close

標題真是落落長!不過辛苦工作、加班了六天,

難得的休假就是要出去玩一下嘛!(雖然都是吃)

昨天和B桑(因為不知道B桑是否希望行程公開,所以先暫時消音囉)相約在杏子豬排南京店見面,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騎機車去台北市吃飯,沒、想、到!

只要不塞車、不迷路(這是重點),原來40分鐘內可以抵達啊啊啊。

原來北市這麼近。

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電話:(02) 2537-3767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官網:http://www.anzu.com.tw/face.htm

 

之前經過阪急的時候,總是看到杏子豬排大排長龍,很好奇到底有多好吃?

就請B桑帶我來見見世面了。

因為是週日,所以電話訂位都滿了,到現場只剩長桌,只能跟陌生人面對面,

不過稍微等了幾分鐘,也許是訂位的人遲到吧?

服務生就把我們安排到可以面對面吃飯的四人桌囉。

兩個人坐四人桌,大空間、大滿足!哈哈哈。

桌上有擺著開胃的醬菜,有點像粿裡面的料(因為都是蘿蔔絲啊!)。

 

接著是一大盆的生菜,可以無限續喔,我覺得它的生菜比福勝亭好吃!

有甘甜、口感有脆。

醬料有柚子醋和紫蘇醬,紫蘇醬比較特別,外觀看起來是白色的沙拉醬,B桑很喜歡。

但因為味道有點像我家的沐浴乳還是洗髮精,所以個人不太能夠接受......

會一直聯想到浴室,有食用上的障礙。  

 

 

 

草啃得差不多,肉終於來~啦~

先介紹B桑的餐點:草蝦里肌肉豬排套餐 330 元!

還要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呦......(默默補一句)

看起來很華麗,不過B桑嫌蝦子小小的。

因為我怕吃蝦子後鼻子會癢,就沒向B桑討一口來吃了!

 

B桑的醬菜,我也沒吃,不知道口感如何?

 

 

湯有蛤蜊和海帶湯可選擇,

飯也有兩種可以選,B桑選紫米、我選白飯(因為點咖哩)。

不知道是紫米本身帶有鹹味,還是有灑點鹽?

咀嚼起來還蠻香的!

 

 

 

接著介紹我的:咖哩里肌豬排套餐 290 元!

在點的時候有問服務生,腰內肉和里肌肉哪一個比較嫩?

沒想到答案居然是里肌肉耶,感覺「腰」就比較肥呀,但是他說腰內肉都是瘦肉。

這麼高貴的價格,長相卻如此樸實......真是傳統的日式咖哩啊。

還附了一杯冰開水在旁邊,不是沒有道理的!

醬菜(居然是顆大蒜)鹹!咖哩更鹹!

服務生還跟我說可以續咖哩喔......鹽分也攝取太多了吧!

不過豬排的炸麵包粉還蠻好吃的,放了一陣子還酥酥脆脆,肉質就普普通通。

滿滿一桌,服務生會不時的倒茶水,所以一成服務費是真的有在服務。

 

 

 

套餐加60元有飲料和甜點。

 

B桑的搭配:

熱咖啡(單點50元)、純手工杏仁豆腐(單點80元)。

咖啡杯超復古!感覺好像古代日本文人在喝的哈哈哈~

 

 

 

我的組合:

原味可爾必思(單點50元)、純手工杏仁豆腐(單點80元)。

讓我很想學蠟筆小新說:「要泡濃一點喔~」

 

至於杏仁豆腐令人驚艷啊!非常香醇濃郁,跟上面甜甜的枸杞也很搭。

 

可是香草葉讓我怕怕的......

 

 

 

吃飽喝足後,服務生非常主動的上前詢問:「要不要幫妳們兩位合照呢?」

呃啊,好貼心!可是好尷尬!超尷尬的!(都要破皮了)

這又不是什麼觀光地區還名勝古蹟?的確是裝潢得很有日式風味,連飯鍋都仿古式,

可、可是......別人都在專心吃飯我們要在這邊比YA嗎?

所以還是婉拒了。

 

這一餐兩人加上服務費合計:814元,好夭壽。

不過,有被服務到的感覺還不錯。

 

 

 

 

 

 

接著,下一站幸福。(誤)

 

其實今天的主要目的是陪B桑去迪化街拜月老。

原本走路會走到死的距離(地圖從A到4),有了機車一切都不一樣了~

好快!超快就到了!

以至於我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只好先坐在旁邊,

看著一群又一群的日本女孩拜過來、拜過去。

日本女孩真有趣,台灣人都面不改色地插香、將紅線過香爐,

可是日本女孩會一直狂喊:「熱い!熱い!」

 

在廟門口發呆了許久,最後是我先下定決心:「好,來拜吧!」

其實拜月老還蠻簡單的?先去右邊的小門買50元的香,

再進到廟的右門,買第一次拜的貢品260元。

廟方人員會教你先去門外點香、拜天公,但是他劈頭差點說了日文,

不知道是我跟B桑長得像日本人,還是日本觀光客真的太多!哈哈哈。

 

拜完天公回到廟裡,一樣有人教你對月老說出對象條件,

(我的條件很簡單啊,就是可以讓我好好當個家庭主婦的良人! )

然後貢品廟方會幫你煮成紅棗茶,放在外面給大家喝。

拜完月老之後,就往右邊走,依序拜出去~最後是拜天公、插香,

紅線順時鐘過香爐,把糖果吃掉、喝杯紅棗茶。

結束!拜月老讓你輕輕鬆鬆燒掉310元

 

紅線的構成,就是紅紙包著薄薄的鉛片,用紅線纏著,

放在錢包裡面就可以請月老牽紅線了?大概吧。

 

門外可以求籤詩,但是不能問姻緣。

覺得有點可惜,如果搭配抽姻緣籤加上戀愛御守,

霞海城隍廟感覺可以蓋更大間。

 

 

 

 

 

 

拜完月老,我們散步去吃古早味豆花。

好像是鴨子以前打工過的店,所以我無聊打手機過去想騷擾鴨子,可惜沒接。

P1220323.JPG

都是日本的電視台來採訪,因為這邊日本觀光客居多嗎?

 

B桑的檸檬粉圓豆花35元

酸酸甜甜迸出新滋味。

我的花生雪花冰加花生和煉乳70元。

真是有夠花生。

一端回座位,就被隔壁桌的阿姨問我點了什麼......

有這麼奇特嗎?不過就是花生雪花冰加花生和煉乳嘛!來,跟著我唸十遍~

味道如何?就是花生雪花冰加花生和煉乳嘛!  

 

 

 

最後又走回迪化街牽機車,再騎去大稻埕碼頭晃晃。

(不用兩分鐘就到啦......)

我本來期待大稻埕碼頭會很美?結果就是普通的河濱哪。

就這樣結束了半天的行程!

 

明明整趟都很悠閒,

但我跟B桑回到家都睡死了!XDDDDDDDDDD

 

 

 

 

 

‧延伸閱讀:

 泰山鄉平價美味,老饕小吃店

 人山人海年貨大街‧迪化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