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福隆から九份まで,接下來就從福隆搭公車到九份囉。

 

順便介紹一下旅遊好用包,肉姐割愛的沒揹過二手包,容量大,塞衣物好方便。

(不過被海水和沙子荼毒過後的衣物真的好重...... )

而我身上的其他配備則是:泰山板友的二手外套、力蝦的二手T恤、肉姐的二手背心、阿母撿到的褲子。

無業遊民在此,熱烈歡迎大家丟不要的二手衣物給我們家!

讓資源永續,避免浪費,創造美好環境、新家園。(這什麼口號啊)

正常尺碼也OK喔!反正我們家只有我是超大尺碼......

 

 

 

 

 

 

其實搭公車還蠻好玩的,因為一路走走停停,可以拍到一些有趣的風景。

像下面這張站牌照,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對......

但是看久會發現有奇怪的立體錯覺,這車站到底怎麼回事?

 

過了站牌之後的小山丘,應該就是鼻頭角?

(出門玩都不先做功課的人)

 

 

遠方還有一座小島,一路離它越來越近。

還傻傻的想說該不會是「龜山島」吧哈哈哈?

回家估狗地圖才發現,地理位置根本天差地別啊!想看到龜山島可能要先練千里眼

所以根據地圖來推斷,那座小島應該、大概、也許就是「基隆嶼」了?

(當時公車上的乘客應該有人在內心恥笑我的無知吧)

 

 

 

接著是美麗海岸三連發!

同一段海域,但換個角度拍起來就不一樣。

各有各的美感,難以取捨,就一次放上來了。

 

還有可愛的大鯨魚。

不要問我那是什麼,我不知道。

 

 

 

海線結束,接下來走山線。

從金色的溪流研判,這裡應該是「金瓜石」吧哈哈哈!

(顏色黃到有點像工業化學廢水

 

這裡的山路既小條又崎嶇蜿蜒,忍不住懷疑公車司機是否名為藤原拓海。

當兩台公車會車時,更覺得司機技術好好。

最恐怖的是有個阿伯靠坐在圍欄上拍照,這裡懸崖的落差很大耶!

要是一不小心就......

 

 

 

不二在美景的陪伴中,

一路好眠。

(奇怪,在福隆不是睡過了嗎?

 

 

 

 

 

 

一下車,就是撲鼻而來的誘人香氣!

冰火菠蘿包,一個25元。

這店點位置也太好,每個搭公車的人都會被這香味吸引。

不過我沒被誘惑,因為冰火菠蘿包居然只是「熱菠蘿麵包內夾冰奶油」......(失望)

那跟我在家裡自己烤吐司、抹奶油有什麼差別呢?就沒買了。

 

 

 

前往老街。

非假日的九份,人不多。甚至有些店家沒開,因為光週休二日就賺飽了嗎?

走起來還蠻順暢的,不堵塞。

有賣一些漂亮的扇子,有點想要,可是天氣這麼熱,還是吹電風扇比較實際。

本來想買明信片寄給苾爾姐和翁蝦組,可惜沒有看到喜歡的,沒有買。

 

 

 

老街上的小動物也蠻多的。

貓咪都在睡覺,好悠閒的午後。

還上演了貓狗大戰! 

那隻貓超凶狠的,把狗給逼退了。

 

 

 

一路走呀走,終於找到能看海景的「阿柑姨芋圓」。

點餐有個小插曲,我說:「紅豆、綠豆、綜合各一個。」

店員:「這是妳們的紅豆、綠豆、大豆。」

欸,哪來的大豆?於是我說:「大豆?」

店員:「妳要再一個大豆?」

我指了指芋圓,「不是,你說這個是大豆。」

店員:「這是紅豆、綠豆、綜合啊,妳要再一個大豆?」

他完全沒發現自己口誤......一直雞同鴨講。

 

 

 

天氣好熱,覺得冰有點少,一下就融光了。好想吃剉冰!

上次來是2007年8月,HCSH303的九份班遊,芋圓的味道跟當時一樣好吃。

只是已經找不到當年和潘一起留的紙條了......

(找得到才有鬼)

 

 

 

吃完芋圓來看風景,太陽大到睜不開眼。

小小的基隆嶼!

 

 

 

 

 

 

九份經典的階梯街景也是非拍不可。

(展現雄壯的背肌)

 

窄窄的階梯一堆人在攝影。 

因為懶得爬階梯回去,我們就跟著燈籠一路往下走。

走到最後沒燈籠,覺得自己是不是迷路了?

不負責任發言:「難怪這麼多民宿,就是為了讓迷路的人入住啊!」

還好最後順利走到站牌,就搭公車到瑞芳站轉火車囉。

上次匆匆忙忙經過瑞芳,來不及買月台便當當午餐,

那這次買便當當晚餐總可以了吧!(怎麼一整天都便當)

但我怎麼找都沒看到賣便當的身影,直到我們前腳踏上了自強號,

後頭才遠遠傳來:「便~當~」的叫賣聲......

無緣啊!我跟瑞芳的便當無緣啊!

 

 

 

 

 

 

自強號好棒!回程速度快好多。

不過我們是刷悠遊卡(便宜省錢)上車,所以沒位置坐,

四個人就擠在外國歐巴桑的座椅後面。

歐巴桑還很好心,把椅背收起來,讓我們多了一點的空間。

差點脫口說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還好我沒講,不然就糗了呦......

因為仔細聽之後才發現,她們不是日本人,是韓國人呦!

 

最酷的是不二,用不二流派的英文跟她們對話呦。從高中以來都沒變耶,好懷念呦!

當我跟貓子在北車下站跟不二說掰掰,居然連那一群韓國歐巴桑學我們也都跟不二說掰掰呦!

搞得好像她是名人一樣呦。

 

 

 

在二樓的微風台北車站吃晚餐,來踩地雷囉。

再度踏入了咖哩皇宮,上次來吃的時候踩到小雷,

最右邊的那家「蔓欣日式咖哩」,櫥窗裡的模型料好豐富,價格又是整個皇宮裡比較便宜的。

但是上菜之後......

2010-08-28 會後午餐

你為什麼要用巨大的盤子展現出自己的悲催呢?

豬排軟軟、沙拉少少,小雷。

 

 

 

那這次呢?

更雷。

是怎樣啦!我花了129元為什麼「砂羅咖哩屋」就給我這樣兩塊點綴

 

 

 

讓我們來看看比我貴了20元的餐點長怎樣,

貓子點的「橫濱咖哩」可樂餅咖哩蛋包飯:

為什麼硬是多了這麼多塊!連湯都比我有料!

 

 

 

看看蛋包飯,「砂羅咖哩屋」就這樣白白的,什麼都沒有。

 

「橫濱咖哩」的飯至少有番茄醬,而且咖哩比較有味道,可樂餅比我的豬排好吃。

不過它還是有嚴重缺陷在,那個蘿蔔和青菜居然可以水煮到很難吃,讓人咬不動。

怎麼吃怎麼雷耶。 

吃來吃去,豬排還是福勝亭的價格和水準比較穩定、好吃。

好想加盟福勝亭開在輔大喔。

 

 

 

好了,被雷完了,我們要推著行李搭車回家啦。

  

緊衝喔!

 

 

 

 ‧延伸閱讀:

 福隆から

 基隆廟口有夜市。

 台北木柵、深坑一日遊★上

 台北木柵、深坑一日遊★下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