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實行MONK減肥法,遷就我的吃飯時間,造成一些朋友的困擾。

在此紀錄實行始末,做個交代。

什麼是MONK減肥法呢?

(詳細請看這篇:http://silvery1208.pixnet.net/blog/post/55886060

簡單的來說就是早、午餐隨便吃, 午後兩點不再吃任何東西,但可以喝水及無糖的飲料。

所以吃飯都要趕兩點,平時是沒有太大的阻礙,但遇到開會、畢展或聚餐,就會很麻煩。

 

我實行MONK減肥法是從4/18至5/27止,

身高165cm,4/18的體重是88.6kg

 

第一週最佳紀錄85.0kg,累計減了3.6kg。

老實說我4/1的體重是84.0kg,到4/18就突破天際88.6kg,

一個月內兩週爆肥,兩週減肥,根本是做白工,也沒啥好開心的。

(可是我就喜歡玩這種數字遊戲)

 

第二週最佳紀錄83.8kg,累計減了4.8kg。

一開始不能吃晚餐有點難過,但第二週就差不多習慣了,

反正晚上待在電腦前面看個影片、玩玩遊戲,晚餐時間就過去了。

早早就寢,會很期待隔天的早餐,覺得起床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第三週最佳紀錄83.0kg,累計減了5.6kg。

體重開始有點停滯,因為前面減掉的都是兩週爆肥的份量。

趕著去瑞芳看畢展貨櫃,破功一次,但控制在五點前吃晚餐。

 

第四週最佳紀錄82.6kg,累計減了6kg。

這週有點辛苦,因為有畢展。大家都忙得團團轉。

但是我兩點過後就不能再吃東西了,所以非常堅持要準時吃午餐!

就變成一個很討人厭的傢伙,大家都在忙、我卻跑去覓食。

要抓緊時間吃飯,壓力有點大。因為慰勞品而破功一次。

 

第五週最佳紀錄81.8kg,累計減了6.8kg。

體重也沒什麼動靜,畢展完之後閒下來......

就開始想東想西:「我如果想吃夜市小吃該怎麼辦?兩點前根本還沒營業啊!」

突然覺得MONK人生好悲劇。 

 

第六週最佳紀錄81.2kg,累計減了7.4kg。

這週開始有聚餐,一個接著一個。

本來就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加上悲劇的思想蔓延,

於是我的雞排、珍奶的崩潰人生,故態復萌

開始把之前沒吃到的東西一次補齊,

珍奶、雞排、爆米花、巧克力派司、可口可樂、思樂冰、茉莉蜜茶、焗烤義大利麵、焗烤飯、文園大菠蘿、起司熱狗、熱狗堡、星冰樂、洋芋片......

(7-11跟COMEBUY賺了我好多錢喔,可惡

剛剛去量了一下體重,今天7/13回到了87.8kg,白工人生。

 

 

 

雖然我不像日劇《リバウンド Rebound》的女主角有蛋糕依存症,

(以前有啦,三不五時會跑去85度C還有蛋糕吃到飽,

但是現在我媽天天做蛋糕、天天吃蛋糕,就對蛋糕沒有什麼妄想了)

 

可是我有高熱量依存症啊啊啊!

明明就吃飽了還是不斷在腦海中搜尋高熱量食物,然後出門執行任務。

吃到之後,又因為嘴巴很挑,所以內心的幸福鐘聲也無法敲響......

就開始不斷的悲劇循環,吃不到好吃的東西、金錢大量狂噴,體重直線上升,陷入人財兩失的憂鬱。

偶爾會奮發圖強,下定決心要減肥,導致我的體重一個月內就可以上上下下3~5kg。

 

瘦一點點然後爆肥、瘦一點點然後爆肥、瘦一點點然後爆肥......造就現在越減越肥的我。

 

リバウンド!

 

玩了一下Rebound Check復胖率診斷:

http://www.ntv.co.jp/rebound/check/01.html

  

哈哈哈哈,我的復胖率是60%耶!

怎麼可能那麼低呢,我的復胖率根本是接近百分之百的存在了。

 

 

 

 

 

 

【減肥失敗案簿錄】

幼稚園畢業就超過30kg,小學每年級增長10kg,

小五暑假第一次減肥,從75kg降到70kg,那時候暑假很無聊,媽媽叫我減肥,就每天心無雜念、少吃多運動

國二是減肥最佳紀錄,接近66kg,差一點就可以成為體重正常的女生

但是國三考生階段,就踏上了鹹酥雞配珍奶的歪途哈哈哈......

高二又開始減肥,努力降回72kg,但是高三考生又雞排配珍奶啊哈哈哈......

大一過得非常歡樂肥滿,達到86kg,猛然頓悟開始減到73.8kg,接著又創新高紀錄到88.6kg,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我回不去了

接下來就變成因壓力而爆肥、因減肥而壓力的Rebound人生。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