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陷入了想打網誌但是很懶得整理圖片、想梗,

我知道純文字沒人想看,我又不是熱門小說家。

 

想要分享又希望能保有隱私權,但是我的帳號已經用太久了,

隨便一查都可以寫自傳了?是不是該把所有帳號都汰舊換新呢。

 

讓人煩躁的有兩件事,一件是電腦崩潰、一件是找工作。

原本是我用電腦沒事,但妹妹一用電腦就會當機、狂嗶、藍頻重開機,

於是我重灌,但是重灌不太順利(我沒有哪次順利的),

它不讓我灌回XP,一直顯示硬碟有什麼鬼錯誤,我要是看得懂就去當電腦工程師了。

只好灌溫七,但是灌完溫七,彷彿投胎轉世變了一個磁場,

妹妹用電腦沒事,我用就當機、狂嗶、藍頻重開機!忍不住拍打主機洩恨。

抱去光華修太遠,抱去心園又不太放心。

而且電腦不到開不了機的地步,我就不想、不爽花錢修。

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接下來講找工作。

一開始網路履歷投得很謹慎,所以都沒有面試。

(主動邀約面試都是沒興趣的,戰國策之類的)

第一次面試是本週一,剛好是畢業滿一個月。

網路相關的工作,在遙遠的天龍國,來回要三小時以上,真是瘋了哈哈。

而且天龍國也沒有特別厲害,就是普通的公寓大廈。

回程還跳車捐血,可惜福報沒有累積這麼快,他說週五會通知,

今天週五,只有接到南山人壽的電話。

(南山好煩,完全沒問求職者意願,就想直接約面試)

 

接著是週四,一早就上山去面試。

估狗地圖婊我啊,位置完全標示錯誤,讓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幾公里。

山上的是對方主動打來,而我因為一個月了還沒找到工作,就答應了。

是完全沒接觸過的科技產業,徵的貌似萬能秘書,而且三天兩頭都要加班。

一進去就有15分鐘的英翻中、中翻英小考。

嚇死人了,我的英文「略懂」程度差不多剩下A到Z的辨識能力吧。

整整三年都沒碰英文啊!

其實在天龍國也是一進去就15分鐘小考,看到英文差點沒嚇死,

但仔細一看發現是考數學,邏輯推演,雖然我不是名偵探柯南,不過好歹可以畫虎蘭,

(我全部答對耶喔呵呵呵)

弱點就是演算速度太慢,還好她沒有準時15分鐘收卷。

 

好的,讓我們回到山上這家。(跳一下)

面試過程比較困擾的是要我說自己的三個優點、三個缺點,

缺點想了很久......總不能說我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吧啊哈哈哈?

那就回答:「好吃......」懶做,這兩個字就好端端擱在心裡邊兒。

結果對方說:「因為妳有顆愛吃痣在嘴邊,這是福氣,能吃就是福啊──」

讓我瞬間有種被渡化的感覺,阿彌陀佛,這位施主,請問我可以去皮膚科除痣嗎?

本來不在意的,突然很想把痣通通雷射掉。

 

下午緊接著去菜市場附近的鐵皮屋應徵美工。

(連這家估狗地圖都婊我)

22K+1K呷飯津貼,週六要上半天。

老闆是個有菸味的大叔,他問的話讓我瞬間盪到谷底。

「妳的未來規劃是什麼?想進出版業?

 啊我們不是出版業耶,人家要出版業兩三年的經驗妳要怎麼辦?」

就一輩子進不去了啊......還能怎麼辦!

但母親大人表示:「鐵皮屋不好,不是公司,不要。」

俗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所以這家就OUT。

 

然後今天早上是另外一個鐵皮屋,應徵網拍加全能行銷企劃小助理。

個人覺得跟前三家比起來,我覺得面試起來感覺不錯。

24K+1K全勤津貼,月休六天,沒有加班費,偶爾要應酬,是揮汗忙碌超雜工。

對方還蠻親切的:「雖然我不介意,但妳去其他家面試的時候不可以穿這樣啦!」

其實前三家我都沒穿這樣(舊T恤、牛仔褲、黑眼圈素顏,以及騎機車後的一頭亂毛),

因為面試到週末我累了,本來想直接放棄的哈哈哈。

 

對方說蠻喜歡我的,但是老人言又出現了......

母:「為什麼不去廣告公司!為什麼不去辦公室吹冷氣!」

我怕我本來就不長的壽命瞬間減半。

父:「有工作就去做啊,這樣東挑西揀怎麼會學到東西?」

嗯嗯,阿爸說得也有道理。

母:「找工作就是要相準準!找到好的再去做,不然做一兩個月又要換工作。」

所以結論是本週面試的四家全部OUT嗎?一定愛配溫開水。

 

 

 

總覺得好緊張、好急躁,同學都已經在工作了,

但是這樣亂投履歷也沒好到哪裡去。

未來好渺茫又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