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JIN─仁─》,其實我本來不想看的......(這種開頭好討人厭)

仁醫1_~1.JPG

本以為《仁醫》講的是現代的醫院風雲,所以沒什麼興趣,

偶然看到劇照才知道是古裝劇,但是我不喜歡月代頭啊啊啊啊啊!

於是就把它晾在一邊。

 

後來經過同學的強力推薦,我才勉為其難去搜尋一下劇情大綱,

沒想到,居然是我愛的穿越劇,我最喜歡跳躍時空了喔呵呵!  

而且你看!

演出人員:

 大澤隆夫(南方仁)/中谷美紀(野風&友永未來)/綾瀨遙(橘咲)/小出惠介(橘恭太郎)/桐谷健太(佐分利祐輔)/田口浩正(山田純庵)/戶田菜穗(妙)/武田鐵矢(緒方洪庵.特別演出)/中村敦夫(新門辰五郎)/高岡早紀(夕霧)/六平直政(鈴屋彥三郎)/麻生祐未(橘榮)/小日向文世(勝海舟)/內野聖陽(坂本龍馬)/伊澤柾樹(喜市)/橋本真實(茜)/水澤英禮奈(初音)/山本耕史(實習醫師.野口元)/原千晶(護士.博美)/戶次重幸(醫師.杉田)/田窪一世(病患.玉田)/水澤亞紀(樓主夫人)/平山浩行(千葉佐那子之兄.千葉重太郎)/小林勝也(幕末蘭方醫.伊東玄朴)/奧田達士(幕末蘭方醫.松本良順)/相島一之(幕府御醫.多紀)/佐藤二朗(幕末漢方醫.醫學館.福田玄孝)/吉澤悠(人氣旦角.澤村田之助)/川村陽介(千吉)/石丸謙二郎(濱口儀兵衛)/深水三章(三隅俊齊)

看到沒、看到沒?(一長串誰看得到重點)

有我愛的綾瀨遙耶!

  

於是衝著「穿越時空」和「綾瀨遙」,我就跳坑了。

那接下來我就邊介紹、邊吐槽,不想提前知道劇情的,請直接到留言回應區泡茶唄

怕被雷的別說我沒警告你啦!  

 

 

 

 

 

 

《仁醫》分成兩部,第一部有11集,第二部目前出到第10集,下一集似乎是完結篇!

但是看到第二部的9、10集讓我瘋狂想吐槽,就忍不住先發這篇文了。

簡單來說,這是個「醫界的柯南(ㄙˇㄕㄣˊ)」的穿越故事。

為什麼這麼說呢?

哪有人一來到幕府末期的江戶時代,就不斷遇上需要動刀的手術啊!

這個也開腦、那個也開腦,全江戶的腦袋瓜兒都快被你鑽光光了!

我不禁懷疑南方仁的興趣跟柯南(ㄙˇㄕㄣˊ)一樣,

一個是看到人倒下就確認沒呼吸心跳(完全沒有急救過程)、叫警察;一個則是看到人倒下就要開刀。

(不過《仁醫》的手術過程拍得很棒這倒是真的

 

 

 

第一部還蠻好看的,但是洋蔥放好多、太催淚看得我好累。

主要在描寫腦外科醫師,南方仁的「穿越不適症候群」。(才沒有這種症頭)

他原本有個同樣是醫生的未婚妻──未來,透過自己手術而成為植物人,於是每天苛責自己,再也不能動刀。

後來醫院急診來了個腦袋中有胎型腫瘤的男人,因為值班醫生只有他,不得不動了手術。

結果被這不明男人恩將仇報(?)推下樓梯,就很老套的穿越了。

這個泡在福馬林裡的胎型腫瘤有夠恐怖,每次片尾會離你越來越近,偶爾還會突然開眼。

 

一掉到江戶時代,馬上就上演武士拔刀的場面,

南方仁就這樣被橘家哥哥救了,也順便開了橘家哥哥的腦。

橘家妹妹是綾瀨遙。

 

於是就很不要臉的假裝失憶,吃橘家的、住橘家的,還把橘家妹妹拐走。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橘家哥哥的臉好眼熟!但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直到第一部接近尾聲,瞥到演員名單的「小出惠介」才恍然大悟。

是《交響情人夢》的爆炸頭啊啊啊啊!

(毛量差太多了害我認不出來)

 

另一位很眼熟的是勝老師,一看就知道是《震撼鮮師》裡面的校長先生。

 

但是!明明就是同一張臉,演校長的時候就是個正常的好好先生,

為什麼換上這古裝造型,我只感受到十足娘味......

難道、勝老師內心住著少女

 

 

 

 

 

 

除了精湛的手術,第一部還有糾葛的妳愛我、我愛她、他愛她......

(以及穿越的麥克風?)

出現啦!和心愛的未婚妻長得一模一樣的花魁,野風!

徹底引爆南方仁的「穿越不適症候群」。(就說沒這症頭)

該救她?該愛她?

隨著自己穿越過來的照片,上面未婚妻的身影越來越淡......難道野風小姐就是未婚妻的先祖嗎?

救了、愛了,未婚妻都會消失?(因為先祖跟別人在一起,沒有出生機會)

雖然我是綾瀨派的,但還是希望南方仁能回去跟未婚妻(就算是植物人)團圓啊。

 

 

 

然後愛野風的是坂本龍馬。

其實我一直被《銀魂》的坂本辰馬誤導,以為他是個會不斷「啊哈哈哈哈」的笨蛋角色。

《仁醫》裡面的則是非常有行動力、活跳跳,眼神閃亮的超可愛大叔啊!

第一部裡面我最愛的角色就是龍馬了! 

 

 

 

說到被誤導,我真的被《銀魂》洗腦得很嚴重。

第二部口音很有趣的西鄉大人出場,

害我一直想到歌舞伎町四天王之一,鬼神西鄉。

(西鄉大人對不起

 

寺田屋的老闆娘登勢,

我也自動連結成歌舞伎町四天王之一,女帝登勢。

《銀魂》從高中看到現在都大學畢業了啊。

 

 

 

 

 

 

人物簡介的差不多(有嗎?),那我來總結一下劇情。

第一部就是南方仁不斷糾結「拯救江戶的人們=能改變歷史」,

看著跟未婚妻合照的相片,一直產生各種好壞變化,煩惱自己拯救生命是否正確?

不過看著照片狂變化這部份,我就很想吐槽!南方仁你的腦袋是存放在平行世界嗎?怎麼都沒事?

依照電影《蝴蝶效應》,每發生一次改變,你腦內的記憶應該就要大洗牌啊。

然後導致崩潰、瘋狂,本片結束。哈哈哈哈哈。

第一部結束時有點想砸螢幕,因為穿越的線都沒有收回來......

 

 

 

後來我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提起精神繼續追第二部。

應該、不是我多心......覺得第二部好像充滿了「仁x龍馬」。

不要因為未婚妻的照片消失、求婚被橘妹拒絕、野風嫁別人,就放膽追逐龍馬啊啊啊!

原本第一部是龍馬會蹦蹦跳跳跑過來見仁,

結果第二部變成仁滿嘴:「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

是有沒有那麼愛龍馬さん!

而且第二部第10集,仁還直接騎到龍馬身上猛搖(CPR無誤),

我的眼睛好像腐爛了,明明該感傷卻哭不出來。

(所以我前面才打成「仁x龍馬」

 

 

 

喔對了,會打這篇都是因為第二部第9集啦!吐槽值滿點!

老實說我覺得南方仁是個感情過於豐富的醫生,哪有人每集都這樣淚流滿面的。(我也跟著淚流滿面到無感)

他還很喜歡滿臉燦爛的說聲:「はい!」(是、好的)

但是第二部第9集的「はい!」讓我好想巴他頭啊啊啊!

人家橘哥哥一臉嚴肅的把妹妹交代給你,你說:「はい!會注意安全。」

橘哥哥改口說「永遠」都拜託你了,每個人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此時妹妹驚慌地對南方仁說不要在意......他居然一臉燦爛的說:「はい!」

はい個頭啦はい!人家叫你不要在意、你就不要在意嗎?

南方仁你真的滿腦子只有龍馬さん了啊!

 

 

 

第二部第9集劇末真的是不吐不快!龍馬終於要被暗、暗、暗、暗、暗、暗、暗......殺了,

(前一集南方仁就是這樣抱著頭然後一直暗暗暗暗暗你媽啦!

南方仁此時此刻頭又開始痛了!橘妹妹扶著仁到了樓下,

看著橘哥哥要刺殺龍馬,然後龍馬的貼身護衛跟橘哥哥的同伴廝殺。

仁就這樣抱著頭在地上努力往前爬:「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戲碼了......

 

正當暗殺者舉刀砍向龍馬,情急之下,護衛眼睛一閉將刀揮過去!

噗哧,護衛砍到龍馬了

 

 

 

是怎樣。

(雖然下一集有解釋原因,但看到這我真的眼神死了)

 

 

 

然後那血很華麗的濺向仁的目珠,造成他短暫失明,

就看南方仁在那邊緊張大喊:「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龍馬さん!」

 

 

 

是怎樣。

台灣八點檔是灑狗血,日劇直接灑龍馬血了。

 

 

 

啊,果然是不吐不快啊。

花了好幾個小時打這吐槽文,我想我可以心平氣和的迎接下集的結局了。

大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