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算改變以往的網誌風格,我要來爆、字、數。
  因為扭到腳,所以無視老媽的「走路上學令」,我愉快地坐公車去輔大了。在中美堂前排隊時,有遇到布拉克。「咦咦,妳什麼系?」她顯得蠻興奮的。「啊我隔壁系的。」我被布拉克小瞪了一下,哈哈、沒錯啊,我是影傳隔壁的廣傳系。接著進入中美堂,感覺好像進入了蟻窩,密密麻麻的,每個座位上都是人。接著是社團表演、進場式、唱國歌、介紹教職員……等等,這些都令我蠻想睡的,只有在院旗進場介紹時,聽到「……代表本校直屬教廷。」這句話,讓我感到有點小興奮。直屬教廷耶!聽起來很酷。
  對了,唱國歌的時候,大家都安安靜靜的。看來每個人都養成了不唱國歌的習慣啦?還有,我覺得輔大校歌不好唱。在合唱團教唱的時,原本我埋頭看著歌詞,但偶然抬起頭看到大螢幕裡的畫面,嚇!校歌居然是由整個交響樂團在演奏的,氣勢磅礡哪。接著我們各系就由學長姐帶開,在大太陽底下認識校園?最後前往各自的學院休息、吃午餐。
  到文學院教室休息時,學姊一開始是放系女籃的介紹短片給我們看。明明自己不是系女籃的,但是她們拍得很真,看著她們努力練球的畫面和對著鏡頭說出的話語,我都快哭了?感覺好像自己也跟著她們經歷了一次次的練習、一場場的球賽。接著才放飯,60元的雞腿便當配養樂多。
  之後,下午的迎新正式展開。由學長姐們錄製的影片拉開序幕,主題是由一位學長扮演新生,尋找輔大的位置。但一路上大家都是騙人的!向機車騎士問路,他還抬頭瞄了一眼輔仁大學的「扛棒」,結果說不知道輔大在哪裡?走著走著還被一個詭異的「嘿嘿嘿」女生不斷纏上,持假槍搶劫他。後來問一個伏地挺身的伯伯(學長飾演),文學院怎麼走?伯伯回答:「裡面有一個媽祖,還有一口井,井裡面有很多青蛙的那一棟。」最後,看到的卻是聖母瑪利亞、池塘與烏龜……換問廁所位置,問到一個背影長髮飄逸看似女生,轉過來卻是個男生!而上廁所上到一半,後面廁所門突然打開出現一個猛按電玩遙控器的仙人?給他健達出奇蛋。噹噹噹噹……上課鐘響,他開始衝往教室。在場的學長姐跟著影片字幕及音樂的節奏突然一起大喊:「帥!」影片中的男主角就破門而入了!拿著健達出奇蛋邊說:「對不起,我遲到了。」後面還跟著一個拿DV的學長,「啊啊,收工了、收工了!」
  哈哈,真的非常有創意。影片欣賞完,唉,又要自我介紹。其中有個女生名字蠻特殊的,有個「溦」。(這個字就真的唸ㄨㄟˊ了)張子威,在北迎的時候說自己從100多公斤瘦下來的一個男生,很喜歡露肥胖紋,今天輪到他自介時,又在露肥胖紋了。還有一個女生要表演數來寶,可是她的搭檔賴依林正在騎機車趕過來,所以放最後。自介完,助教帶來了一個壞消息,賴依林在路上發生了車禍,不曉得情況如何。還有叫出三個還沒註冊的人,到學姊那邊說明原因。
  被叫出來的三人臉都很僵,在學姊那邊講到有點哽咽。我不懂?還沒註冊,補註冊就好啦?有這麼嚴重嗎。最後三人被學姊推上講台,學姊說也許這就是最後一次跟大家在一起了,要他們講自己沒註冊的原因。第一個女生邊哭邊講她家很窮,爸爸被人騙去做保人。她其實是瞞著父母偷偷來參加迎新的,並不想成為家裡的負擔。我聽了也感到很難過,開始在想是不是我們大家要幫忙籌錢?可是一個人的學費就快要六萬,要湊三個人的學費未免也太龐大了。第二個女生陳怡君則是哭到不想說話。
  最後一個,就是張子威。他指著兩隻手臂貼著的透氣膠帶,說自己常常貧血暈倒,於是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結果是──淋巴癌。「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他開始痛哭,「我第一個志願就是填輔大廣告,我也想和大家做同學啊!」聽到這,每個人都泣不成聲。我邊拿面紙擦拭眼淚,邊想原來他會瘦下來是因為癌症……三個人邊哭邊走出教室,身旁的學長姐也哭了起來。主持學姊拿起麥克風,說賴依林目前情況也不理想,希望大家能夠閉上眼睛,默哀一分鐘,為她祈福。原本歡樂的氣氛,一夕之間全變了樣。
  我緊握著雙拳,眼睛閉著,但眼淚不斷的留下來……最後,門忽然打開了,「我們都是騙人的!」啊?什麼?我實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看著剛剛哭的唏哩嘩啦那三個,加上活碰亂跳的賴依林與數來寶搭檔,拿著粉筆在黑板上開始寫起他們在BBS上留的MSN帳號,「這些帳號的諧音『尬林騙』、『搏感情』……,還有我們的名字也都是假的!」張子威、賴依林、陳怡君……等等,全都是化名!他們是從迎新開始就混入大一群中的大二生!看他們每個人在台上嘻嘻哈哈,我的眼淚還是一直狂飆,難過的情緒停不下來,吼!不要拿這種事騙人啦!
  主持人抹去眼淚,笑瞇瞇的說:「我們廣告系騙人的傳統已經持續七年囉,希望大家能繼續傳承!」難怪、難怪一開始放的影片總是在強調「輔大都是騙人的」!為什麼我都沒發現呢?還有大夥兒自介到一半,突然闖進來的吵架情侶檔,那也是……騙人的。唉,學姊妳也太會演了吧?吵完架待在教室後面還一直保持著臭臉,我還在想難得大一迎新,你們要吵回去再吵啊。
  最後的最後,回家前要領學生證跟拍一張學校要的大頭近照。喂喂?學長姐們,不是我在說啊,一定要把人弄哭之後才拍照嗎?跟我熟的就知道,在下的特色就是哭完眼睛會讓人找不到,而且鼻子紅到發亮啊!好,很好,沒關係……到時候別人看到那張照片會一臉尷尬的跟我說,「妳本人比照片好看耶!」
  耶,很好,字數破兩千。
  
P.S.雖然我網誌的標題才換成「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貧乏的人生需要多點衝擊性」,但今天的衝擊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