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木柵動物園出關後,我們搭236公車,前往深坑。
司機很活潑,還提醒全車乘客要在哪下車、老街怎麼走。
往前直走大約十分鐘吧?就到了。

一路上一直有牌子寫到了、到了,
是怕遊客走到一半就放棄、不想走下去嗎?



從木柵到深坑,
依然是滿滿滿的人潮!好洶湧。

大家看完動物,都跑來吃豆腐了。



第一站是大樹旁的香豆腐,已經排好多人了。

金大鼎跟金大風有什麼關係嗎?



記得上次來深坑的時候,
是有個在排隊的阿姨告訴我們這家最好吃,才跟著排隊的。

但是當年的我一心想吃炭烤臭豆腐啊!
偏偏這家一點也不臭,讓我吃得很憂傷。
「好想吃臭豆腐......」
(這就是所謂的購後失調)


哼哼哼,這次我可是有經驗了!

我知道它不臭,
所以會以吃香豆腐的心情來面對它!



這是翁點的,招牌口味,30元。

因為是香菜加花生粉,所以會讓人一直聯想到豬血糕,
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吃什麼了?
令翁產生了微妙的購後失調。



我的泡菜口味,一樣是30元。


不過它的泡菜只有後半端有耶......節省成本嗎?

覺得這次吃起來個口感普普通通,
上次吃的香豆腐好像比較嫩、比較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上次有加辣比較夠味,
還是因為記憶中總是美好的?





此外,發現好多遊客很沒公德心,
吃完的竹籤、袋子都直接丟地上......
你們是想要給誰掃啊?
明明再走幾步路就有垃圾袋了啊!





吃完香豆腐之後,沿著老街走走停停。
覺得這家阿婆的配色好熟悉......




讓我不禁聯想到另外一位爺爺。
 











第二站,豆腐冰淇淋!




其實消費者不會在意誰才是真正的創始者啦。

但是這家有整體行銷包裝,
感覺比較乾淨、有品質保障,所以還是選它囉。



牆上的價目表。




上次來吃了招牌口味......
我實在吃不慣那股「臭火乾」的焦味,

而芝麻口味上次也有吃過,還不錯。

這次在焦糖與顏香兩者之間徘徊,
選了比較保守的顏香豆腐口味。

味道像是豆漿。

簡單來說就是口感清新、無負擔的冰淇淋,
很適合健康取向的人吃。
(但我是走不健康路線的人)


繼續在老街走啊走,
發現有碳燒豆腐霜淇淋耶!

可我就是討厭「臭火乾」的焦味,沒有買。


本來還想買杯酸梅湯來喝喝,
可是小小一杯就要25、30元,
對於習慣700c.c.的我來說,實在是下不了手。



最後以可愛的豆腐人跟大家說再見囉。

一整天都走到鐵腿了......





‧延伸閱讀:
 台北木柵、深坑一日遊★上
 豪宅彰化─台中省錢行(上)
 豪宅彰化─台中省錢行(下)
 13度C芋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