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福隆呢?

  

本來畢典前一天失心瘋,想說要直接衝去福隆、中午剛好吃便當。

可惜詹虎仔不奉陪,說詹媽也會來畢典,她要護駕。

可是你看看!虎仔被我綁架到福隆,然後詹媽回汐止,豈不是超順路的嗎?

豈止順路,還順火車呢。

 

 

 

唉,因為沒有一個人旅行的漂泊之心,結果拖到沙雕展的尾聲才去。

而且旅伴完全大洗牌。從原本的FJU團,變成HCSH團。

Are you a leader or a follower?

誰叫詹虎仔說規劃都交給我了,柿子挑軟的吃,旅遊當然挑Follower做囉。(馬上按解散隊伍、換團)

 

 

 

本日的排列組合是許陳陳陳、陳許陳陳、陳陳許陳、陳陳陳許,

許貓子完全是弱勢團體啊哈哈哈!

可惜沒有連絡上陳摳摳,不然陳氏宗親會就更加茁壯發展了。

看看我如此認真,行萬里路不忘讀萬卷書。

結果最後成了到此一遊的證明,不知道能不能保佑合格。

(九月就能揭曉了)

 

 

 

 

 

 

到了福隆,一定要吃一下我思思念念的福隆便當啊!

每次往東部發展的時候,都過福隆而不入......

據說下面這家是歷史最悠久的老字號便當店,

但可能是為了接下來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做準備,需要養精蓄銳,沒有開

 

沒關係我們還有對面的福新福隆便當可以吃,它也說它是正港老店。

(觀光地區總是會有這種羅生門

一盒55元(店內還有熱湯可以喝),算是很實惠的價格,讓我們看看裡頭都裝了什麼料?

哇喔喔,裝得滿滿的!跟一個要價60元的悲催台鐵便當完全不一樣!

滷蛋是一整顆,不是切半來唬你的喔,這點讓我很感動。

雪裡紅還不錯吃,其他菜都普普。配菜的下面還有菜脯,既開胃又下飯,如果有豆豉我更愛。

(單純為了菜脯和豆豉而一直買輔大仁園便當)

雞捲還是我家自己做的比較好吃,料多實在。不過這便當只要55元,就不要要求太多。

(雞捲本是使用約三十公分直徑的似圓豆腐皮包裹剩菜後,

再下鍋油炸切片的農家刻苦菜餚,後則成為風味獨特點心。內餡是台灣剩菜常見的豬肉蔬菜等。

因為閩語「雞」與「多」諧音,而雞捲實為「多出剩菜之捲」的意思。

 演變今雞捲已不若往常包剩菜,而是使用魚漿、豬肉等材料為內餡的台灣家常菜。

最後是中間那塊肉,真讓我嘖嘖稱奇啊,嘖嘖嘖......

咬不動。

這肉片堅韌到我都咬牙切齒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它拆解入腹。

價格與內容物的整體評價:★★★☆☆,還不錯吃。

 

 

 

 

 

 

我們正中午抵達福隆吃便當,飯後頭上的陽光依然毒辣辣!

明明西北部午後雷陣雨不斷,這邊倒是晴空萬里,連點烏雲都沒有。

在大門口有人拋售朋友不克前來的門票,原價一張80元,他賣兩張120元,讓我們省了40元。

 

 

 

要到福隆的沙灘上,得走過一座彎月型拱橋。

 

因為雙溪河在此處出海,整個海水浴場的沙灘分為內灘與外灘,很有趣。 

內河河面寬廣、水流平穩,感覺好像很淺?從橋上跳下去大概會頭破血流而死。

適合從事風帆、獨木舟、拖曳傘等活動,不過沒看到什麼人在玩。

在太陽神不遺餘力的熱烈照護之下,我們步履蹣跚、終於接近外灘了!

一邊是一朵朵的大香菇。

 

另一邊是金字塔?

感覺沙雕少少的,沒有想像中龐大。遠方是正在搭建的音樂祭舞台。

 

 

 

接著我們走向了飲料、呃,出租部。

租了一個陽傘跟草蓆。

接著用草蓆捲一捲,把不二往海裡拋。

(並沒有這麼做)

 

說真的洋傘外太陽好大,讓人一點也不想動啊!而且旁邊的傘下還有比基尼波霸正妹可以看。 

把腳埋進沙子有涼一點點,難怪大家很愛玩人體活埋。

但如果要挖出一個埋人的大坑,會先中暑、脫水而死。

 

 

 

拋下顧包包的不二,我們三人勇闖沙雕世界。

 

沙子真的不是普通的燙!腳都快熟了。

我本來還想要赤腳拍照,真的是瘋了,差點起水泡。

 

沙子不知道是用什麼特殊黏著劑固定,感覺好像陶土雕塑而成。

 

前面還說沙雕少少的真是對不起!  

每走一步,就覺得在練「鐵沙腳」,根本沒辦法心平氣和的觀賞完全部的沙雕。

就算前方還有幾座小沙雕沒看,就算這是未開放水域,我、我也......

一定要走水路回到原本的陽傘下!  

緊咧、緊咧,沖脫泡蓋送啦!

 

 

 

 

 

 

回到原位,發現不二依然沉睡中。(顧包包的意義是?)

 

接下來,就來展現老大四僅剩的一點點青春與活力......Jump!

我還撐著傘走到開放海域的最外圍耶。

(因為我平常被太陽隨便照一下就會曬傷

就這樣撐著傘一路走走走,發現海灘真的夭壽淺,走到底了我的頭居然還能露出來。

不過被旁邊的遊客們恥笑了,有點害羞。

結果!準備走回來的時候,左腳居然差點抽筋。(太久沒運動)

「不,說什麼都不能在海中撐傘的時候喊救命!太丟臉了啊!」

我用意志力撐住了,順利走回岸邊。

接下來換個衣服,就去九份吃點心啦!

 

 

 

 

 

 

 

 

 

‧延伸閱讀:

 九份まで

 海耶海耶要從第一天喊到第三天。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