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高手》是我兩個月前看的小說,花了整整三週。

前期主角各種垃圾話與嘲諷,我看了臉部表情控制不住,一直笑啊啊啊啊~

(獨自坐在電腦前狂笑,有夠病態

而且前兩週都無法克制自己的進度,瘋狂熬夜,隔天還要上班啊!

真的是燃燒生命在看!

本篇圖源都來自日文版官方網站:https://libre-inc.co.jp/special/masterofskill/index.html

作者是蝴蝶藍,看到照片我才知道是男性啊。

網路連載期間:2011/2/28~2014/4/28

實體書出版:中國2012/4/1、台灣2014/8/7、日本2015/12/24

《全職高手》的日文書名是《マスターオブスキル》,

照著發音唸的話就是英文的Master of Skill。

實在是翻譯得很貼切,因為《全職高手》就是指男主角在網路遊戲中全職業技能都制霸!

 

故事簡介:

網路遊戲「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葉秋,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

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咖,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

但是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

帶著對往昔的回憶,和一把未完成的自製武器,開始了重返巔峰之路。

勾心鬥角之後,誰奪走了我的榮耀,風雨飄搖之下,希望卻不曾破滅。

花團錦簇之中,沒有迷失了方向。萬眾矚目之前,我,就在這裡回歸了!

日文版的網站介紹得很詳細,還依照各戰隊分類來介紹角色。

這點非常細心,老實說我在看小說的過程中,對於記名字有極大的障礙......

因為每個人至少都有兩個名字啊!(本名與網遊ID)

如果加上本尊、分身帳號還更多名字......而且出場人物不是普通的多!

我以前不是沒有看過網遊小說,但以職業選手為主的劇情,我是第一次接觸。

前期虐普通玩家,後期帶著新手們反攻職業戰場,高手過招看得我好熱血沸騰!

從人生最低點重新往高處爬,讓我一顆心懸在那兒好緊張!

這是日文版PV:

如果會跟日本合作出動畫我超想看的啊啊啊啊!

男主角的嘲諷全開有聲版!我喜歡!

日本人真的很會!還有出模型!(尖叫)

帥得我一臉血啊啊啊啊!我好激動啊啊啊!

這些角色圖是我看完小說之後才找的,

所以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帥了大概五百倍吧!

畢竟我腦海中的職業選手整天都關在室內打網路遊戲,沒有推出去曬太陽,怎麼帥得起來咧?

 

 

 

出場角色太多沒辦法一一介紹,但只要是女性都是美人!

沒天理啊,長那麼美打什麼網遊啦。

這是網咖老闆娘,因為收留男主角當網管,所以撿到寶啦。

這是老闆娘的好朋友,手速超快又好勝心強,是戰隊中不可或缺的選手之一。

這是網遊小白,包子,腦子不知道怎麼長的,邏輯非常跳躍,跟男主角組隊可以氣死一堆人。

看著主角帶一群新人和老人,重返榮耀巔峰!

過程有笑有淚,其實我也忘記哭點在哪裡,反正我哭了又哭、哭了再哭!

雖然後期全都在職業晉級賽,讓我有點彈性疲乏,

最愛前期在網遊中嘲諷全開了

但不影響我對這部作品的整體評價!極推!

若您生命活得有餘裕,請務必欣賞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