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很討厭這句話。
因為是類似高中校訓之類的那種東西......
但畢業後到現在,真的體會到:「態度決定一切。」

不管任何方面都適用。

最近在找打工,
看到網路上人家的經驗談:
「面試時不可以表現出覺得這個工作可有可無,要積極爭取、有熱誠。」
但是啊,我真的覺得工作可有可無嘛!

因為我只是阿母叫我不要待在家裡混,(外在動機)
因為我只是想要錢而已。(內在動機)

這種心態很糟糕,
我沒有想從工作中學習到什麼、我也沒有特別想要這個工作,
我只是單純想要錢而已。

要錢幹嘛?純粹只是想要吃喝玩樂,根本不是為了家庭經濟。
(好懷念以前那個出門不花錢的單純、吝嗇胖小鬼)

看到的打工機會,通常都是餐飲服務業,
要笑容、要手腳俐落、要勤奮、要有經驗......
這我還真的沒有。

從小到大,面對外人、面對不熟的人,
我習慣冷面以對,一臉嚴肅。
因為以前阿公、阿爸就是這樣。
能不笑就不笑,不牽動任何一絲臉部肌肉最好。
(所以我應該去應徵賓葬業才對吧)

我跟你不熟我幹嘛跟你講話?
我跟你不熟我幹嘛笑,花痴還白痴啊?

甚至,我連對熟的人也是冷面。
大概想當個冷面笑匠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越老越可愛不起來,
所以把自己定位成一個酷、嚴肅的人吧?

微笑,好難。


找到一個適合我的工作,更難。


好絕望啊,讀廣告系能做什麼工作?
畢業後出路就不要講了,光是現在找個打工,就不知道能做什麼......
學費付了這麼多,每樣東西都學藝不精,
想到大四又要花大把鈔票搞畢展......就覺得好噁心。











態度的延伸。

課業上當然不用講,我學習態度一直很差勁啊......
不然怎麼會山朋水貴、糸丩糸吉?

不把東西累積到最後一刻強迫自己全數消化我不甘心哪?

是想逼死誰。


個人作業也就罷了,反正是生是死都自己承擔。

團體作業就很討厭。
影響到的不僅是自己,還有全體組員。

這就是我之前條列式重點提到的:「誠」很重要。

誠心誠意,就是一種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或不拿手的事情,
但是至少要拿出一點誠意來啊......

怎麼可以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樣子?

你誠心誠意想要為組貢獻,就算沒做好半件事情,
全組也會很樂意、自動自發地cover你;
但你若沒那個心,就算有幫組內做事,
在組員們的心中,對你這個人的評分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以上,算是見不賢而內自省?

啊哈哈哈......仔細想想,我該道歉的人好多喔。(掩面)

那個,所有我對不起的人,


對不起。











態度的轉變。


公主,王子;
好人,壞人。

當不起公主,我們也不要當伺候公主的奴僕。
戴上王子的王冠,拿起寶劍、跨上駿馬,
至少,有權利選擇要不要拯救公主。

撥撥瀏海,

掰啦,整天只會嬌嗔的公主。



好人不長命,
好人生來就是被欺負的,好人就是用來蒐集各式套卡的。

偶爾也當個壞人吧。
雖然良心不安、雖然對不起的人會變多,
但是好人當那麼久,應該也有權利當一下壞人吧?



啊對了,
最近有個騎機車的男子在新莊板橋一帶出沒,
他會以匆忙出門、沒帶錢包,機車急需加油為藉口,
扭扭捏捏地說唉呀真的很不好意思、好丟臉喔、我真的不是要騙你錢,
跟你借些零錢加油......

別給啊!
別給啊!
別給啊!
別給啊!
別給啊!

他可是天天都沒帶錢包、天天都借錢加油呢!(燦笑)

還好我最近都把良心拿去餵狗,
才沒有被他騙到錢。

當壞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