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找這部來看,

是因為我媽說有個年紀比較大的女藝人演醫生穿越到過去,

(她看報紙寫的)

「醫生」和「穿越」這兩個題材令我感興趣,

本來期待可以看到像《仁醫》一樣精彩的戲劇,沒想到這就是20小時悲劇的開始......

 

先簡單介紹一下背景,本劇前名《神醫》,

是以現代醫生穿越時空來到高麗時代行醫之內容所訂定的名字,

然而MBC曾提出此劇與《仁醫》的故事核心設定類似,有剽竊的嫌疑。

在重新編寫劇本後,比起醫生,劇情更聚焦在武士崔瑩身上,人物佈局也有所變動。

因此劇名《信義》比《神醫》更符合故事內容,雖然韓文劇名(신의)並無變動,但意思卻相差甚遠。

 

以恭愍王元年為時代背景,講述高麗時代的武士崔瑩(李敏鎬 飾),

和現代整形外科女醫生柳恩秀(金喜善 飾)穿越時空相遇,

之後共同輔助造就賢明君王治理天下之過程。

  

所以我應該先看看簡介的......難怪醫術場景比例這麼低! 

南方仁幾乎每集都在開刀,這邊的柳恩秀不是被關起來就是在逃跑。

「醫」根本不是重點,我覺得自己在看「王的男人和女人」。

 

 

 

 

 

 

男主角是哭進標,高麗王國第一大將,

雖然我叫他哭進標,但我只看過他演的《個人取向》。

 

對於他的評語我只能說「人帥真好」啦!

  

劇情把他描寫得很強,但總覺得他架打一打都在那邊喘。 

這位大將好忙,又要保護王、又要保護醫仙(女主角),加上王又很弱氣,

他要用身體還要用腦袋,幾乎24小時待命,真是苦命的勞工。

想辭職還一直辭不掉,超慘。

第一集是他奉王命,進入次元門(?)帶醫仙回國救王妃,

看到他到現代就忍不住吐槽,韓劇穿越一定要玩「直直走過馬路卻不被車撞這一招」嗎?

有點膩耶,而且又放一些他預想自己會死的畫面......機車耶,

要不是之前看過別部韓劇,知道韓國編劇都愛玩這招,不然老人家的心臟哪負荷得了。

 

 

 

 

這是女主角,柳恩秀,被尊稱為天界來的醫仙,華陀的子弟。

結果那位傳說中的華陀根本就是她自己......姑且稱之為平行世界的A。 

我覺得有BUG在,柳恩秀因為A遺留下來的筆記本,可以即刻救到大將、王、王妃,

所以平行世界B(也就是我們所看到的主角),還算過得幸福快樂的生活。

A恩秀也太可憐! 她不僅沒回到現代,還穿越到更過去當華陀!更而且沒救到王妃。

詭異的是B恩秀居然可以夢到A恩秀的記憶......就算A恩秀處於B恩秀的這個世界,

那也不可能記憶相通啊,除了A恩秀是未來的恩秀以外,

因為B恩秀改變了B世界,所以她絕對不會成為A恩秀。

(我是在繞口令嗎......)

 

◎2012/10/23補充:

過了一天突然想到,A恩秀不只是沒回到現代這麼簡單而已!

A恩秀流傳下來的現代手冊是B恩秀沒見過的,

所以A恩秀有先穿越回現代一次,可能讀了歷史發現大將他們悲劇,

先買好必備物資(手冊和底片盒?)再度穿越,卻穿到更古代......只好當華陀了。

而華陀的結局是回天界,所以A恩秀到底要穿越幾次?穿越到哪啊?

《不可思議的時空旅行者──A恩秀》,糟糕我比較想看這一部。

這女主角有時候戲份會被神隱。

 

 

 

高麗名醫。

這位醫生比較有在做醫生該做的事。

不像女主角總是被下毒。

要是沒有他在,女主角空有手術刀也成不了半件事。

 

 

 

弱氣王,一直在強大的元朝當人質,娶了元朝公主後回高麗當王。

根據資料身高167cm,真的有167cm嗎?我很懷疑。

 

王妃資料166cm耶!騙誰啊!王哪有王妃高!

他要擁抱王妃的時候,我都懷疑他需要墊腳!

不過王還蠻可愛的啦,被一群高大的護衛們包圍時更顯嬌小玲瓏。

 

整部戲就他們感情戲份最多了啦,所以我前面說根本在看「王的男人和女人」。 

女人當然是王妃,男人就是指勞苦功高的大將。

王超M的,明明大將就對他很冷漠,但王擅自把大將當做他唯一相信的人。

什麼決策都依賴大將。

 

 

 

壞人A,高麗貴族,元朝皇后的哥哥,把高麗王玩弄於鼓掌之間,一心想去天界看看。

這角色其實塑造得不錯,是個沉府很深的可愛大叔,但到後面有點崩。

 

 

 

壞人B,王的叔叔。

他才是個真正的心機鬼,因為不會武功,一直對女主角下毒......好煩。

 

 

 

說到武功,一開始大將在使用內功的時候,會發出「閃電」我已經夠傻眼了......(當下很想棄追)

沒想到壞人A會用「冰功」,下面的壞人師姐弟一個用「火功」、一個用「音功」,

這到底是怎樣的世界設定啊......

 

(樓上這位師姐我一點也不想看您的事業線

「穿越」加「醫術」還不夠,非要加上莫名的超能力(?),韓國人的口味也吃太重了吧!

 

 

 

 *

 

 

 

◎2012/10/28補充:感謝司馬網友留言提醒,經查詢似乎是24集才完結?

那以下對於「誤把20集當結局」的吐槽就可以略過了啊哈哈。 

 

咦,這樣角色介紹完,也吐槽得差不多了! 

老實說這部真的讓我看得很悶,總共20集,一集大概1小時吧,好想按快轉。

中間有點拖戲,而且運鏡很喜歡放長時間特寫......你是在特寫什麼啦!有什麼重點嘛!

 

 

 

很努力忍住直接看最後一集的衝動,一集一集邊打盹邊看,看完之後覺得自己幹嘛忍住啊!

看到最後一幕只能大罵X!!!(仰天長嘯)

而且我還先運動個半小時、洗個澡,冷靜一下,才能平復一點點情緒,化悲憤為力量來打這篇網誌。

這到底什麼鬼結局啦,也沒有男女主角的生離死別,連個殺必死的畫面都沒有!

你知道嗎?這部片男女主角居然只有在第17集接吻過一次,

而且是在重大臣面前,女主角還一臉淡定。 

雖然我也不喜歡看那種整天都在喇舌和滾床單的「嘔」像劇,

可是這兩隻平常最多也只有靠著肩啊!!!

最終大結局好歹讓我哭一下或者被閃到死也好啊!

最後一幕就是女主角獲得王的准許,穿軍裝、躲在大將宿舍內,因為這是全高麗最安全的地方。

然後兩人的臉步步逼近......最終相視而笑,就相視而笑。 

我苦撐20小時,只得到相視而笑。

 

 

 

明明在武功的設定上就做了很不必要的發想,為什麼相較之下結局如此的平淡......

我只能用哭進標的臉來撫慰受傷的身心靈。

 

唉,人帥真好。

 

 

 ◎2012/10/28補充:那我啾~竟~要不要繼續苦追到結局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