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關西自由行第二篇還沒生出來,因為作者外出取材!(屁)

在日本吃拉麵吃到不想吃,回台灣卻很想念拉麵的味道~

上週日才跟小張老師吃台北車站二樓的花月嵐拉麵

這週六又揪Yiling衝去板橋府中站吃博多拉麵! 

 

 

 

 

 

 

博多拉麵(板橋府中店)

電話:02-8969-828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1號(近府中捷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1:30

     週五至週日中午11:30~14:30、晚上17:00~21:30

服務費:無! 

我們大約是12點到達,在外頭排隊候位20、30分鐘,填完菜單後要自己先到櫃台買單。

本來我覺得B1座位可能空氣會比較不流通之類的,所以被排到1F的位置還有點開心,

可是好死不死坐在廚房跟櫃台旁邊......還蠻吵的,相較之下B1好清幽。

真想換位置~老人家我耳朵不太好,這樣講話都聽不清楚耶。

 

 

先送上來的餐點是超級炸豆腐NT$55與黃金蛋NT$15/份。

大份的是六顆,份量還蠻超級的,因為我們吃完拉麵之後,豆腐還有剩。

店員有問我要不要辣?我說一點點就好,

所以上頭有灑七味粉、旁邊有擺辣椒醬。

辣椒醬超、級、辣啊!我才吃一小口就被辣到了。

黃金蛋也不錯,很鹹、有入味,挺下麵的。

 

 

 

 

 

 

吃了一會兒豆腐,今天的主角博多拉麵終於登場囉!

維基百科:博多拉麵是主要福岡縣福岡市製作,以豬骨湯及細麵為原料的日本拉麵。

(但我就不曉得台灣連鎖店的麵條是哪裡做的啦 )

特徵是乳白色的豚骨白湯,還蠻濃的,但麵條吃起來挺普通的。

裡頭還有玉米粒跟豆芽菜。

我的迷你叉燒博多拉麵NT$110,肉大約四、五片,

建議女生點迷你碗就好,迷你碗是一般拉麵的份量。

(把黃金蛋丟上去比較好看)

 

 

 

Yiling的迷你炸雞咖哩拉麵NT$110,一樣把黃金蛋丟進去拍照。

本來很好奇炸雞怎麼丟進拉麵裡?

一端上來,喔,原來是這種褐色炸雞,不是憨人我想像中的金黃色脆皮炸雞。

咖哩湯頭我只喝了一口,算是濃醇香吧?但不曉得喝完一整碗的感受是什麼?可能要訪問一下Yiling才知道。

麵條本身沒有味道,主要的鹹味來源都是湯頭跟肉。

有白開水可以配。

 

 

 

博多拉麵比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會用小鍋子加熱。

好像在吃百元小火鍋一樣。

不過店員會一直過來關心長頭髮的客人,詢問需不需要髮圈?

以及提醒將頭髮往後撥。(女店員提醒兩次、男店員提醒一次)

是不是曾經有發生過火燒頭毛的客訴案例呢? 

 

 

 

啊對了,他們還一直狂推銷餅乾,我也不懂為什麼賣拉麵還要賣餅乾?一點也不搭嘎。

不但結帳的時候附了一張餅乾的介紹,上菜完成後,還很積極提供試吃,

明明店內用餐時間很忙,為什麼要員工推銷餅乾呢?Why?為啥咪?

(光賣拉麵不夠賺嗎)

可惜那些餅乾不是我的菜,興趣不大。 

 

 

 

最後上的法式焦糖布蕾NT$35,店員很貼心,

看到我們拉麵快吃完了,就主動問說要不要上甜點?

唉呀,甜食果然是另一個胃,炸豆腐吃不完,但烤布蕾就吃乾淨了。 

 

 

 

POS機的產品名稱設定真是簡潔,只有員工看得懂吧。

拉麵配小菜跟甜點,平均起來一個人是NT$170!跟花月嵐比起來真是好便宜。

而且我去花月嵐兩次都沒把拉麵吃完,但博多拉麵我有吃完喔!

目前台灣拉麵店在我心中的排名:博多拉麵>一風堂>花月嵐。

以上為個人消費經驗與口味偏好,不可能客觀,可以不要參考。

(而且我沒有吃過幾家拉麵店啦哈哈哈 )

 

 

 

 

 

 

好了,消除我心頭的拉麵癮,

博多拉麵隔壁的「府中15」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原來是「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吃飽太閒來去瞅瞅!

嗯,2F有給小朋友玩的拼圖、給小朋友玩的投影動畫、互動式動畫,

還有類似Wii的那種體感遊戲......可是是設定給150cm以下小朋友的,

所以都感應不太到我、Yiling以及其他路過的大朋友們啊!

很辛苦的左搖右擺,還是感應不良~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今天的映後座談主講者是九把刀,

票都賣完了,所以我們也沒進去。

新聞連結:零核時代:九把刀「府中15 紀錄片放映院」開講

 

至於3~5F,目前展出台北、香港的漫畫作品,有各個漫畫家的戳章可以蓋。

但我都看日漫,港漫對我來說是個深不可測的未知領域。

「香港週」活動打卡按讚有送贈品喔,

老夫子的筆記本跟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的便條紙。

Yiling還抽到手機螢幕擦拭布。

 

 

 

 

 

 

補充完文藝氣息,接下來是市儈行程,逛街、逛街。

才過個馬路就看到一堆人拿氣球,原來是板橋誠品重新開幕!

新聞連結:板橋誠品/經營15年重新開幕 餐飲比例拉高到40%

誠品豆腐人

門口有誠品豆腐人可供抱抱、拍照,但我直接略過,跑去幫Yiling拿氣球。

1F的米哥烘焙坊,大蒜麵包超香的!害我忍不住跑去排隊結帳,結果吃起來沒聞起來香。

 

在PORTER店前被一個詭異身影吸引注目光,

哇唔,嚇哭好幾個小孩的大貓咪。

沒想到他連搭手扶梯都有戲!先用貓掌跟貓頭向帶著他的工作人員示意,

接著爬過去、蹲在手扶梯上樓,太、敬、業、了。

(其實很想看他瞬間從貓變人站起來)

 

1F還有達克闇黑工廠與翰林茶棧,

本來想去買買看翰林的珍奶,兩杯特價NT$99,可惜限外帶,

就去B1坐著喝綠蓋茶了。旁邊還有魔法咖哩耶。

 

左邊的照片是1F的Swatch免費大頭貼,「白富美」這素材也太惡搞了,

不用一下怎麼行!(蠢蠢欲動)

拍完之後店員說:「拍照打卡上傳有送贈品(扇子)喔!」

呃......行銷活動可以不要再拍照打卡上傳了嗎?

今天跟Yiling借了智慧型手機來用,

一直遇到打卡活動,實在覺得很、煩、躁。

 

原來這就是智慧人的生活啊?

(我依然是使用智障型手機的原始人)

 

 

 

 

 

‧延伸閱讀:

 台北半日遊:杏子豬排南京店‧拜月老‧古早味豆花‧大稻埕碼頭

 日式居酒屋:西門町麵太郎

 【雲南料理】捷運市政府站 滇味廚房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