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時候,去看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廣告「新政輔」三校聯合畢展,跟學弟妹一起玩真的

(今天是畢展最後一天囉,還沒去過的要加緊腳步)

不過,看展也是需要體力的,正值晚餐時段,肚皮也是要稍微顧一下~

 

 

因為松山菸廠另一端在施工,所以從捷運市政府站過去比較近。

我和秦州小姐選擇了在這附近的「滇味廚房」吃晚餐。

從四號出口直直走,到金礦咖啡左轉就到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電話:(02)2766-502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我和秦州太早到了,雖然只差幾分鐘就17:00了,

但歐巴桑似乎沒有要提早上工的意思,裡頭的電燈都沒開,只好先在附近晃一晃。

椒麻雞!看到網路上的留言,似乎還不錯吃,待會要點一道來嚐鮮。

 

 

 

 

店門口貼了長長的感謝名串,

是否真有如報導那麼好吃呢?稍後就見真章啦。

 

 

 

 

 

 

 

 

 

 

終於等到歐巴桑把營業中的門牌轉過來,我們成了第一組上門的顧客。

歐巴桑遞上了厚厚一本菜單(有好多膠帶補貼的痕跡),我們就開始挑選今天的晚餐啦!

 

 

似乎是招牌菜(因為寫在招牌上嘛)的汽鍋雞和過橋米線,

我們都沒有點,因為照片看起來很大鍋,怕吃不下,而且價格又比較貴。

 

 

秦州選了擺夷小鍋米線(不辣),99元

 

 

實品登場!看起來蠻大鍋的,上面浮著紅紅的油,真的不辣,應該是蕃茄的紅。

 

 

秦州表示:「就是米線、一塊豬血、一些絞肉、一些小白菜,菜單寫成這樣好像料很多......」

我只有偷吃一兩口,覺得還不錯啦,熱的米線吃起來比較溫潤順口。

 

 

 

 

 

我的則是涼拌米線(微辣),65元

純粹是點菜單上最便宜的......沒有什麼特殊理由。

 

 

實品是挺大盤的,我的米線份量比秦州多很多,因為她快吃完了我還有1/3。

 

 

可惜沒有料,吃起來有點空虛。

「米線」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很細的米苔目,冷的吃起來Q又彈牙。

秦州比較喜歡我的,我比較喜歡她的,應證了「別人的都比較好吃」這個真理。

 

 

 

 

 

 

這是後來趕到的AKB(?)翁所點的,

 

叉燒麵(不辣),小的65元。

真的很小,小到激起翁非吃到摩斯不可的慾望。

 

其實我本來也差點選了叉燒麵(價格取向嘛),

但想說沒吃過雲南米線,還是點盤米線好了,就是這個一瞬間的念頭拯救了我!

不嫩的肉絲配上超有勁道的雞蛋麵......

嚼蠟啊!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嚼蠟!

這道可說是本日最大地雷。

翁哭哭表示:「雷死我了。ˊ_>ˋ」

 

 

 

 

 

別難過、別難過,我們還留了盤肉給妳吃。

 

椒麻雞,130元

 

 

 

 

 

其實我沒吃過正統的椒麻雞耶,只吃過福勝亭的酥炸椒麻雞定食

福勝亭的吃起來完全就是炸雞塊,旁邊有放一小盒辣醬可以沾。

搞得好像在吃莎莎醬。

 

 

 

 

 

而這是滇味廚房的椒麻雞,油油亮亮的,下面也鋪了一層生菜絲。

 

 

吃起來很像一般便當裡面的雞排......

薄薄一片,很台式口味,到底「滇」味去哪了呢??

 

 

肉本身不辣,主要辣的是上面那幾片辣椒,但沒有麻感。

 

老實說還蠻油的,每吃一口肉就覺得好油、好油。

 

 

 

放一下全景,讓大家瞭解餐點的比例大小。

 

 

我在想,「滇味廚房」的雲南料理,應該都改良成台灣人的口味吧?

吃起來都蠻台式的,除了叉燒麵以外,其他幾道都蠻好入口的。

不過,比起吃雲南米線,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米苔目。

台灣路邊的麵攤,簡單燙過的米苔目,配上肉臊就超好吃的了。

 

 

 

 

 

最後放一張有著康乃馨的101大樓,

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泰山鄉平價美味,老饕小吃店

和家定食‧西門店

台北東區~Pinknic 野餐吧~畢業家聚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