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很難找,它沒手機、沒MSN、沒電子信箱,我還真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商業攝影(選修,兩學分),真是一堂費時費工又燒錢的課。

雖然說用到攝影棚與相機,是把快六萬的學費賺回來的大好時機,但是為了作業燃燒掉的生命與零用錢真的蠻可觀的......

先說說燃燒掉的生命,為了預約商攝棚,我們每週三都要媒體中心前的走廊大排長龍,以前我都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在那邊......現在終於懂了,而且很悲哀的,成為那邊的一員。媒體中心下午一點半才開始發號碼牌,為了能夠早點預約到自己要的東西,有些沒課的人,從第一節課就會坐在那聊天打屁、混時間。

好不容易拿到號碼牌,你以為這樣就好了嗎?

不不不,人工處理預約的速度沒有您想像中的那麼快。

「噹、噹、噹、噹!來賓一號,請到一號櫃檯辦理......」隨著媒中前的自動叫號聲(跟郵局、銀行一樣),你要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好不容易輪到的時候,很有可能自己要的時間(或者是機器),都已經被前面的人預約走了。

這叫作做白工。

沒有人想做白工,所以大家總是奮力地、用力地、努力地,往前邁進。即使坐在那邊很無聊,即使你可能人離開一下下結果剛好碰到發號碼牌的時間然後因為人不在現場被誤以為用包包佔位所以沒拿到號碼牌而百口莫辯,為了作業、為了成績,你還是得在那邊排隊!(悲壯)

對了最近媒中的人會隨口問一句我的名字怎麼唸......讓我覺得好可怕!我被盯上了嗎?被盯上了嗎?記得我名字要幹嘛啦好可怕!不要記得我喔喔喔喔喔!











接著說說燃燒掉的零用錢。

底片與底片沖洗(感謝被踢劉在這部份的大力幫忙),由於老師會退件、由於你拍的當下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所以這兩樣的金額應該是無限大,這我就不想多提了,唉。

有了底片,要拍照當然要有東西呀!這又是另一項花費,拍拍食物什麼的,可以買個蛋糕、飲料,還順便讓自己或與朋友分享一下,這點倒還OK。(雖然身上負擔越來越重)

當遇到「名家仿拍」這項作業,才真是叫人頭大。

你要挑幾張名家拍的商業攝影給老師選定,然後去模仿它。結果咧,我要拍的是一張草苺放在白底黑邊盤上的照片。當下覺得應該不難啊,草莓就水果行買一買,盤子就自己家挖一挖或者跟同學借嘛!

但是事情永遠沒有想像中容易。

太、天、真、了!

翻遍自家碗盤,問遍親朋好友......結論是抓著KAZA陪我跑一趟IKEA買盤子。勉強找到一個相似度有七八成的盤子,因為要仿拍的黑邊白底是盤底,我找到的卻是盤面啊。花159元,買了根本不會用到的盤子,還好IKEA寫著30天內都可以退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30天後見分曉)

目前只差草莓。

嘖,我果然是太天真了。不對時啊!水果行根本沒草莓。還特地坐公車跑去頂好,啊咧靠杯......綠蒂紅果的,我只看到番茄。我可以用蕃茄當草莓嗎?啊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打電話給菜心泥求救,得知原來她們是跟麵包店買一顆草莓呀?

麵包店老闆不知為何看起來都很兇狠可怕,鼓起勇氣、厚著臉皮跑進店裡問了。

「我幫妳問問看嘿!」原本我覺得看起來可怕的歐巴桑人意外的好,探頭要往裡頭問,但此時另一個原本我覺得看起來很親切的阿姨說話了,「不用問了啦!我們店裡的草莓都是進口貨,很貴。妳要單買,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賣!」很跩,超跩的。

天哪哪哪哪!活到20歲了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歷練還不夠,根本不會看人嘛。

我就算沒買任何麵包蛋糕不用這樣吧?

這種跩到天邊的態度是怎麼回事?難道她們不知道CPM(contact point management,接觸點管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嗎?一顆小草莓說不定日後能夠換得一個忠誠顧客耶!

接著問其他家麵包店,也都碰壁。

心灰意冷的決定去買85度C的小蛋糕,拔上面的草莓來用......啊啊,表面有糖也就罷了,還都是切半的呢。

最後打電話找BUBU代買,不知道買不買得到。

今日壽星──芭娜娜,她叫我乾脆去大湖買啦。喂喂?就算我想流浪,也不用為了一顆草莓流浪到大湖吧?











話說回來,今天中午是廣告週茶會啊。終於為廣告週劃下句點,Violin您辛苦了!

茶點中居然有514巷麵包店的Macaron,馬卡龍,讓我很想放聲尖叫啊!因為我前一晚才在那花45元買了一包解饞。



Macaron,馬卡龍,據傳16、17世紀誕生於歐洲,一言以蔽之是種利用蛋白、糖粉和杏仁粉混合後烘焙出來的法國小圓餅。台灣的麵包店裡也常見這樣的小糕點,大約35~40元一袋,大多被製作成粉紅色、白色的模樣販售。

雖說把材料混和、送進烤箱這件事情人人會做,但是真正頂級的 macaron,可得在嚴密的濕度和溫度控制下烘烤,才能做出濕潤軟棉的餅乾殼,而非台灣版本小圓餅一般,一咬就碎成千萬粉末的粗糙餅乾。

©圖文節錄自:貓生地圖

啊哈哈,偏偏我就是愛吃乾乾會碎的粗糙餅乾哪!因為那是小時後的味道嘛,好懷念。514巷的還不夠乾,我不愛。

「不要逼我!(崩潰)」雖說昨天一直用這句話逼退慫恿我報名唱歌的Violin,但今天還是被拱上去了。

完全沒準備......上台腦袋一片空白,超冷場的,對不起。

啊哈哈陳翰文大哥加油是什麼鬼!(崩潰)

大家都好會唱歌喔,我上去獻醜幹嘛咧。

Violin、冰山、高高、翰文、晴天、KAZA、景福、蔡蔡,你們都好棒!











目前好像陷入一個叛逆期還是低潮期。

覺得有點哭不夠。

晚上在家聽了老媽沒有戀愛、為結婚而結婚的人生史,真不知道自己未來會怎麼走下去?沒有愛情、沒有工作?......好恐怖。

好煩悶,「我想要離家出走!推薦我一個離家出走的好地方。」這樣對著老媽講。

她沒有多想就回答,「沒有一計之長,哪裡都去不了。」

哇嗚,一針見血、一箭穿心!現在的我根本哪裡都去不了。





又是坐在電腦前面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