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寫了日本關西自由行,回憶起一蘭拉麵,

我就開始展開連續三週的外出取材台灣拉麵之旅!

這一站,跟豬排之友劉さん來到了逛膩的西門町! 

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 Nagi

電話:02-237020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6樓、UNIQLO隔壁) 

時間:11:30~22:00

服務費:一成!

 

吃拉麵之前,來個說文解字時間~

「凪」到底怎麼唸?其實也不用煩惱太多啦,那是日本漢字,

它招牌都幫你羅馬拼音了,就是na gi 啊!為風平浪靜、海面無波之意。

注音輸入為「ㄓˇ」,但新注音打不出來,須透過Unicode內碼或手寫輸入。

(我覺得直接用日文輸入法比較快啦 )

 

 

 

 

 

 

凪(Nagi)是劉さん提議的,我對拉麵沒有研究啦~

估狗一下,好像有點厲害? 

 

2012年10月加入台灣拉麵戰局,在西門町開了台灣第一家海外分店,

與同期的一風堂、花月嵐等名店在台北對決,西門店還創下凪(Nagi)全亞洲分店單日最高營業額記錄。

(喔對了,我在台北車站2F看到花月嵐的隔壁要開一風堂,大對決耶

曾獲東京拉麵大賞2012至2013年度冠軍。電視冠軍拉麵王達人石神秀幸給予極高評價,

甚至將凪(Nagi)喻為「將日本拉麵文化散佈到世界各地的舵手」。

 

我們是週五晚上七點多去的,沒有大排長龍,前面大約兩組客人而已。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店員拿菜單過來稍作介紹。

 

最基本的就是豚王了,來到未知的領域就是要點基本款。

就像我不管到哪家手搖飲料店就是要點珍奶。(欸?)

赤王就是辣的、黑王就是墨魚汁、翠王是青醬。

 

拉麵照片都沒有擺蛋,但是用色塊繪製的拉麵圖一直出現半熟蛋,

這是在洗腦客人一定要加蛋嗎?腦波很弱如我......當然點了。

一顆要價NT$30加上一成服務費,我用今天的Yahoo外匯換算

經過計算後, 33 新台幣 = 115.39 日圓。

嗯哼?我在日本一蘭拉麵吃顆半熟蛋也才¥100,而且台灣薪水也沒有比日本高,

憑什麼在台灣一顆半熟蛋比日本還貴啊?

有種被剝削的感覺。

還有特別口味的限定王,但是店員沒有介紹,我就以為賣完了,沒多問。

排隊的時候可以先想想自己要吃的湯頭、麵條、配料,這種客製化的模式我還蠻喜歡的。

有些拉麵魔人會說:「正宗的日式拉麵就是一種口味!」

師傅奉獻靈魂、全心全意調配出來的一碗拉麵,要讓客人吃得心滿意足!叭啦叭啦之類的......

So?1381488252161.jpg  

每個人的偏好口味就是不同啊!珍奶都可以中杯微糖去冰料少了,為什麼拉麵不行?

不知不覺就快輪到我們了!

 

 

 

 

 

 

收銀台後面是開放式廚房。

座位區有兩種,一個是吧檯搖滾區,一個是6人桌相親座

我們被領到6人桌,與陌生客人面面相覷實在有點尷尬。

不曉得廚房是不是真的像新聞畫面中那樣甩麵,因為我們的位置看不到~

而且6人桌有點浪費空間,平均每桌都坐4人而已,我們入座後外頭開始排隊排到轉角,

(開放式空間,旁邊排隊的人都看得到你在吃什麼,有種自己是圓仔的感覺

實際上店內還是有空位啊~是要故意製造排隊的假象嗎?

雖然FB粉絲專頁上的照片寫有置物空間,可實際上6人桌沒有呀。

 

 

 

等待煮拉麵的時間,來拍拍桌上醬菜與調味料。

有辛豆芽跟辛酸菜,下圖是豆芽。

辛酸菜吃起來有點心酸,所以沒拍。

因為怕干擾對面客人用餐,不好意思多拍幾張,以下是FB粉絲專頁上的圖。

除了醬菜,還有鰹櫛醬、黑胡椒以及白芝麻三種調味料,鰹櫛醬我沒有嚐試。

還有泡水的大蒜可以盡情食用。

 

 

 

後來看到對面客人桌上有碗奇妙的拉麵......

原來每週限量200碗的限定王還沒賣完啊!是店員漏了介紹。

上頭居然撒了咔辣姆久!整碗拌開後紅吱吱的,是蕃茄肉末球加炎之醬。

對面的客人吃了幾口就推給隔壁,但隔壁吃不到半碗又推還,所以吃起來到底? 

右下角那張是拳餃子,聽說很小顆,怕點了會失望,PASS! 

 

 

 

 

 

 

我的客製化豚王登場了!NT$200加一成服務費。

選的是普通湯頭跟辣度,軟細麵、蔥與豬腩肉。

除了選肉失敗以外,其他都配得很好!青蔥好爽口、麵條軟硬適中,湯頭也可以接受! 

這塊萬惡的豬腩肉,我怕的不是肥油,我怕的是它的甜度。

太甜了啊啊啊啊啊啊!甜滋滋的滷肉好可怕! 

 

 

 

這是劉さん選的豚王,搭配豬肩肉、蔥、麵條硬度:普通。

 

(哇,我餓到手都在抖)

 

如果下次再光顧的話,我一定要選豬肩肉!這比較好吃。

 

麵條還是選「軟」比較好吃!「普通」有點過硬。

 

 

喔,別忘了半熟蛋,NT$30加一成服務費。

蛋黃很漂亮,可能因為湯頭較鹹,所以對半熟蛋的味道沒什麼印象。

 

 

 

噹噹!把蛋丟進去加上劉さん給的豬肩肉,豪華版豚王哈哈哈!

旁邊有冰開水可以配,店員也會一直來問要不要加水?

可惜我的第一杯水似乎倒好放太久,都不冰啦,吃拉麵還是要配冰水才爽快耶。

 

 

 

吃光光啦!

才怪。

 

是為了看碗底有沒有玄機,把剩下的湯倒進劉さん的碗裡。

(最後1/4湯底都是豬腩肉的甜味,我喝不下去呦呵呵呵)

不過這字掉漆真嚴重呀:「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大概是吃完這碗豚骨拉麵就沒、有、遺、憾啦──的意思。

 

 

 

豚骨拉麵的湯底為什麼是白的呢?

 

據說1947年九州久留米的拉麵店,因不小心以大火將豬骨湯頭加熱過久,

清湯變白濁濃湯,嚐起來卻濃郁沒有豬骨腥味,便漸漸流傳開來囉 。

 

 

 

除了蔥以外還可以選高麗菜,我很好奇高麗菜到底要怎麼加在拉麵上?

於是跑去FB粉絲專頁找照片......

原來是這樣啊。

我下次還是點蔥就好了。

 

 

 

結帳!平均一人是NT$253

連續三週的拉麵之旅,台灣拉麵店在我心中又重新排名了:

凪(Nagi)>博多拉麵>一風堂>花月嵐。

以上為個人消費經驗與口味偏好,不可能客觀,可以不要參考。

 

 

 

最後放一張凪(Nagi)老闆生田智志跟形像人物的對比圖。

還蠻像的耶。

 

 

 

 

 

‧延伸閱讀:

 【週末何處去】板橋博多拉麵

 【日本關西自由行DAY1】一蘭拉麵

 台北半日遊:杏子豬排南京店‧拜月老‧古早味豆花‧大稻埕碼頭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