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單純真摯的情感,

半妖少年與人類少女,夏日的約定。

「好想見你、好想碰觸你......」

如此簡單的願望,卻成了最後的回憶。

僅僅40分鐘的劇場版動畫,令我熱淚盈眶。

 

 

 

 

 

 

《螢火之森》的原作是《夏目友人帳》的作者綠川幸,

其所創作的短篇漫畫,內容是溫馨純愛路線的妖異奇談。

 

難怪我昨天在看的時候,覺得男主角跟夏目好像喔......

(完全沒注意到原作就是綠川幸啊!)

 

《螢火之森》是先於《夏目友人帳》創作的,所以也可看作是《夏目友人帳》的誕生原點。

兩者不同之處在於,夏目有喵喵老師所以比較歡樂(咦?),

而此部則是帶著溫柔與哀愁。

 

《螢火之森》2011年9月17日上映,2012年2月22日發售DVD。

在日本榮獲第66屆每日電影競賽動畫電影獎,

在海外也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於蘇格蘭舉辦的Scotland Loves Animation 2011中榮獲審查員獎。

 

故事的起源,始於到爺爺家避暑的6歲小女孩竹川螢,

跑到妖怪居住的「山神之森」遊玩,結果迷路而號啕大哭。

此時出現了戴著狐狸面具的神祕少年......

 

「若被人類碰觸到,我就會消失,消失就是滅亡的意思。」

因為山神大人施了法術,他無法碰觸這位人類女孩,

「吶,小不點,拿著那頭吧,我帶妳走出森林。」

這位少年是個大好人啊!冒著死亡的風險帶她出去耶。

偏偏女主角螢有夠欠揍的,

(會單獨跑進大人說不准進去的森林,就知道她本來就很欠揍)

興奮起來就一直飛撲少年,害我看得心驚膽戰,一不小心就會死翹翹了喔!

 

「我叫做銀。」

這位少年的名字是ギン(Gin),漢字應該寫成「銀」。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搜尋資料的時候,有很多人翻成了「金」。

金明明就是キン(Kin)啊......

 

 

 

螢:「我明天會再來喔!」

結果隔天,銀居然乖乖坐在森林入口等她來

太可愛了、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不過這死小孩還是常常讓危機發生

調皮的螢摔下樹,害銀差一點點就要衝過去接住她了。

「吶、銀,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絕對不可以碰我喔,好嗎?」

 

 

 

才這麼約定好,螢又想去碰銀的面具了......

好可怕啊啊啊啊!

完全無法預測這小孩的動向!

還好面具不算是銀身體的一部分,碰了不會消失。

 

 

 

從此以後,螢每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暑假回爺爺家,

和銀一起在森林中渡過夏日時光。

時光荏苒,6歲的小屁孩逐漸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而銀則是一如當年。

「再過三年高中畢業後,我想在這附近找工作。

 這樣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

 秋天、冬天、春天......一直在一起!」

聽到這樣告白的銀,開始娓娓道來他的身世:其實他不是妖怪,但也不算人類了。

 

 

 

他原本是被丟棄在森林中的嬰兒,因山神大人的憐憫才能以法術活下來,

但這靠法術存活的軀體非常脆弱,只要被人類碰觸到就會瓦解。

「螢,忘記我也沒關係喔。」

拜託,不要講這種令人傷心的話啊!銀~

 

 

 

 

 

 

後來銀約螢去妖怪祭典,「我會保護螢的。」

「你這樣講,會害我想要飛撲過去耶!」

 

「撲過來也沒關係啊,如我所願。」

(飛びつけばいい、本望だ。 )

呀啊啊啊,聽到這句我都想撲過去了!

 

 

 

那......結局我就不說了,留給你們自己看。

大魚大肉吃膩了?就要看超純愛的《螢火之森》啊!

連kiss都是隔著面具。

原作綠川幸表示:

「被製作成動畫的《螢火之森》,美麗的畫面與音樂、腳本等,

 值得推薦的地方實在太多,所以也請大家務必要觀賞。」

一定要看喔!  


 

 

 

 

 

 

 

 

 

好想要劇中的狐狸面具喔。

不過我臉太大,應該戴不下......

(這是官方部落格的面具製作照片)

 

順帶一提,銀之所以戴面具的理由是:

「不戴的話,我看起來就不像妖怪了吧?」

哈哈哈,

所以綠川老師筆下其他的妖怪,也是因為這個理由而戴面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