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捷運上聊天,肉肉豪邁的說:「花錢,好爽!」

老實說我無法體會。  

在節儉到吝嗇的家庭教育之下,我覺得花錢一點都不爽啊。

經過優柔寡斷的深思熟慮,買了一件衣服之後,看著它就會想著我當初花了多少錢買下來、穿了幾次......

鞋子、包包、首飾......等「身外之物」,同樣的也是這麼看待。

花錢購物並不會讓我產生快樂的感覺,只有被逼迫、煩惱,跟無限循環的後悔。

 

第一次自己買衣服,是高中,一件390元的薄外套。

第一次自己買鞋子,是大學為了復古日的表演,兩雙300元的平底鞋,

張遺憾被我拉著逛,在地下街猶豫了一、兩個小時。

上了貴族(?)大學開始過揮霍的生活、偶爾衝動性購買,錢一樣噴得很快,但是也無所謂快樂不快樂。

 

喜歡上的東西通常價格不滿意,價格滿意的東西很少入得了我眼。

但是我會依價格來選擇產品,這樣的開頭就註定是個悲劇  

我只能接受花小錢,偶爾會花大錢吃飯,因為進食的時候腦袋會分泌一些快樂的物質,

(雖然都吃不到好吃的東西,因為標準太高,這又是另一個悲劇了)

而且吃完之後東西就不見了,不會天天看著它、想著這頓花了多少錢。

不過留在身上的就是大量的脂肪了,那又是另一個煩惱。

 

 

不要讓自己成為茶几,充滿杯具;但我根本是餐桌,充滿了餐具啊?cc1155106ae2bff43cce5151025c0b91  

花錢買了自己也沒有很想要的東西,每次看到都懊悔;不花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想到就後悔。

花錢吃了一堆有的沒的,吃的當下碎碎唸,幸福感只有小小的一瞬間,最終面對肥肉又繼續崩潰。

花錢也不是,不花錢也不是。

不幸的循環。

 

 

 

以前只能努力唸書升學,覺得漫畫是人生的全部,現在放下執念後,還真不曉得生活的重心在哪裡。

即使抱著人,也覺得心裡空空的。

工作什麼的,你稱讚我,我也不會感到高興啊,不過記恨我就會記一輩子。

果然還是應該趕快生個孩子,把寄託都放在他身上。

結果小孩就崩、潰、了,血緣的暴力。

 

 

 

快樂是暫時的,痛苦是一輩子。

唯有放下,才能靠岸。

但我萬事萬物皆可拋,怎麼沒辦法上岸啊。

因為已經飛上天了嗎?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要表達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