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一篇硬要耍天真爛漫之人生處處有希望實在太崩潰,
本篇還是跳一下回來原本陰鬱嘲諷的風格。

無神。
我現在眼睛超無神的啊。
經過來回三個小時搖來晃去的車程加上兩個小時的佛經攻擊。
我現在超愛輔大的啊啊啊!
輔大我愛死祢了啊!

今天去政大聽競賽說明會真的很夭壽......
好久沒搭那麼久的車了。
我平常上學都是腳踏車十分鐘抵達耶。
還好當初填志願是選系,
要是上了政大什麼碗糕系還得這樣舟車勞頓,
讓我死死吧!
不過現在上了廣告系也沒有覺得好到哪裡去......
天天都在自我放棄。

增肥真的很容易,
哪個天天把吃不胖掛在嘴上的死傢伙快發羅我的飲食清單,
保證你胖到你媽都認不出來!











說到佛經攻擊,因為今天是做阿公的五七。
什麼是五七?
有聽過頭七吧?古早人要做滿七七四十九天。
五七就是第五個七日,是輪到孫輩的要祭拜。

真是夠了,到底是誰訂定這些規矩的啦!

從小到大,老爸不語怪力亂神,
所以我很直接的把我們家當做無神論了。
人死後,什麼都沒有啦,
隨便燒一燒、撒一撒就好了。
到底是在拜什麼......


真的搞不懂那些「長輩」在想什麼東西?
(等級比我爸媽高的)
如果不喪禮這樣、那樣,別人會說閒話?
但是會說的就是妳們這些「長輩」啊喔喂!

在我用那患了濕疹、脫皮脫得亂七八糟的手指,
心不甘、情不願地在摺元寶,
妳們就只會在涼涼旁邊說:「妳阿公看了一定很高興,這麼多孫子在幫他摺!」
是是是......愛摺不會自己來摺?
而且妳又知道阿公高興了?在哪啊?指給我看啊!




還有那個負責喪禮的人員,我真的看你很不爽耶。
憑什麼用一副什麼都懂的樣子,來擺佈大家啊!
(因為人家真的都懂)
什麼要做功德?要去給阿公看一下?
要看的話生前就該去看,而不是死後才看!



知不知道搞這麼多禮數出來是為什麼?
就是因為有你們這些多嘴、長舌的活人在。


要撫平內心的傷痛,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有唸佛經、我超強喔喔喔!但明明唸來唸去都是歌頌佛祖、菩薩,
跟阿公到底有什麼關係?
而且每做一次祭,就要唸出阿公家住址請阿公回來享用飯菜......
(最好是自己家還不知道要怎麼走)
啊是安怎!如果真有靈魂存在,每隔七天就要把人家摳過來嘛?
極樂世界的距離跟人間界很近就對了,
咻咻──叫你過來吃飯就給我過來!











好啦,我知道,
自古以來殯葬業的人也是要混口飯吃嘛......
才會搞出這麼多名堂,真是有商業頭腦。

你要賺錢可以,但是!
能不能我錢給你,要跪要拜,你自己去跪去拜啊。
期中考前夕花幾個小時去接受那聽不懂的平板佛經轟炸,
我要崩潰了我跟你說!
我放著組員們在那邊開會討論、想創意......
我卻只能在那邊腦袋空空又跪又拜又跪又拜又跪又拜!

莫名其妙啊!浪費時間啊!

嗯,要抨擊我不孝嗎?
就跟你說過盡孝道要趁生前,死後一點意義都、沒、有、啊!
那都是做給多嘴、長舌的活人看的。
(還好幾十年後我上面就沒有這些德高望重的長輩了)

啊對了,在做祭的時候,
會用銅板擲筊,看阿公今天滿不滿意之類的。
我就在心裡默念:「你要是真的有靈,就從頭到尾都沒杯啊!」
一次沒杯、兩次沒杯、三次沒杯、四次沒杯......
那些唸經的人都很會想藉口,是不是飯菜不滿意請你見諒啊!
不然就是換個人來擲筊啊。

總之,最後還是聖杯了。
(機率問題嘛)



無神。




這傳統的祭祀有些點挺有趣的,
不過這篇字數這麼爆......算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