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虎」!看個《海賊王》不用買解碼器了。
以下是2010年02月16日新聞:

《航海王》抽菸打馬賽克「很扯」

「看卡通要買解碼器」國健局今放行


【徐毓莉╱台北報導】熱門卡通《航海王》遭國健局點名抽菸鏡頭太多,有播出該卡通的台視,日前將抽菸畫面打上馬賽克,結果引發眾多民眾投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指政府干預過多、吸菸動作以馬賽克遮掩是妨礙視聽。

廣告後加警語
NCC找國健局與台視溝通後達成尊重編輯自主共識,台視預計今起畫面將恢復原汁原味播出。
熱門卡通《航海王》因遭點名抽菸鏡頭過多,台視日前開始對畫面中的抽菸鏡頭打上一層薄霧,卻引發觀眾反彈,投訴NCC干預太多,台視官網討論區也湧入很多民眾投訴,有人戲稱「看卡通是不是要買個解碼器」。
民眾李小姐向NCC投訴,指卡通人物抽菸居然被打馬賽克「很扯」。林先生也投訴指打馬賽克「很像猥褻物」。
NCC上周找國健局與台視等業者開會,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表示,在國健局訂出相關原則前,將尊重編輯自主,除非畫面太過刻意強調抽菸形象,否則打馬賽克會影響收視。
台視表示,預計今天起,畫面將恢復原汁原味,並在廣告結束回到節目內容前出現警語,提醒該節目中會有較多抽菸畫面。

造成家長困擾
家長徐中鼎認為,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就在抽菸,抽菸畫面打馬賽克「沒必要」,反而會吸引小孩好奇,造成家長困擾。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認為,一堆馬賽克影響觀眾收視舒適度,建議相關單位可有一些基本準則,讓業者不會「到處馬賽克」。 











剛才六點到七點,
看了台視重播的《海賊王》第二季,
香吉士終於不再叼著一根猥褻物了。
而且抽菸畫面出現的時候,
旁邊也不再有煞風景的警語了!

看了真是好感動!

只是看個動畫,
就要忍受一堆霧茫茫的馬賽克,
真的不懂自己在看什麼謎片?


而且上週日播的《海賊王》預告中,
魯夫的股溝也被碼了耶。


明明什麼都沒露,
這樣一碼,魯夫就像變態似的。



不知道下次會不會順便解碼?
明明一堆乳溝晃啊晃的就不用被碼......

一樣都是溝啊。











接下來是有關漫畫連載最新進度,
不想被雷的就不要反白呀。

上週看了《海賊王》574話,真的是傻、眼、啦。

艾斯葛格!你在幹嘛?

好不容易把哥哥救了出來,
沒想到哥哥平常不腦殘,偏偏在這個時候腦殘......
只帥了一話而已耶!
就只有被救出來帥氣了一話,下一話馬上被秒了。

不是這樣的吧?尾田老大?

連那隻在阿拉巴斯坦炸得稀巴爛的大鳥葛格(誤),
都能夠在白頁(非回憶畫面)存活了,為什麼艾斯不行?
就因為他叫「愛死」嗎?

虧我還蠻愛葛格的。
雖然初次出場的當下,覺得他長得超醜的......
但是艾斯真的是耐看型,看越久越帥。
因為他的氣質吧?

聽說日本方面已經在籌備艾斯的紀念商品了,
真的什麼都要賺。
不過我也開始蒐集葛格的圖片了。
還準時收看重播的《海賊王》,
好好欣賞一下葛格生前的英姿。XDDD


上週台視的重播進度,
剛好是魯夫一行人收服喬巴,
準備帶薇薇回到阿拉巴斯坦。

才剛出現一個黑影,我媽就說:「哥哥。」
真的超強的,反應比我妹還快耶!

我媽很驕傲的說:「這重播我看過好幾遍了啦。」

我也看過好多遍啦,
可是完全不記得艾斯在磁鼓王國就出現了耶?

今天則是播到砂賊團出現,
我妹問說為什麼拉薩要恨薇薇,

「因為國王對不起她們家人啦!」

......不是我回答的喔,是我媽回答的,
而且還是正解。

「哼哼,我是好學生!看了都有記起來。」老媽驕傲如是說。

「沒有人考試要考《海賊王》的啦!」姊妹齊聲怒吼。

呼呼,然後在今天終於達成我的願望了,
一直記得台配的魯夫有喊過艾斯「葛格」。
不是哥哥喔,是「葛格」喔喔喔!

今天終於聽到了。

而且因為重播一次播兩集,
前一集的預告加上後一集內容,
一共聽到兩次「葛格」,好開心。



魯夫:「真是麻煩的葛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