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那個當作隨身碟來用的記憶卡(Made in 菜籃仔),掛掉了說。
裡面有《掰咖吧!女孩》殺青照啊啊啊!
嘖,救不回來了。


所以請老母幫我買了一個隨身碟。


她在家樂福挑了上面那個「威剛 C801 16GB 北歐白行動碟」,799元。
(博客來定價:1599元,特價:1388元 ,網路與實體賣場通路價格麼會差這麼多?)

為什麼3C產品叫什麼都不懂的老母買?
因為我懶。
因為我不想花零用錢。

因為我太深思熟慮加上優柔寡斷啦!等到買到不知道要何年何月。





昨天老媽要出門前問我,「要買什麼牌子的?」

「隨便啦,啊不然創見好了。」我因為趕佛陀和油油作業,早上六點才睡,八點又爬起來邊讀行銷,邊賴回床上補眠。

「再給我一個牌子。」

「呃......威剛?」其實我也跟隨身碟的品牌不太熟,印象中似乎有這名字。

「喔喔,威爾鋼、威爾鋼。」老媽碎碎唸著,用威爾鋼幫助記憶,「那英文名字咧?總不會只有中文吧?」是說妳跟爸兩個人根本不懂英文啊!我講了英文名字只會誤導你們吧?

像是Apacer與Acer,我敢打賭你們絕對分不出來這兩者有什麼差異。





結果,老媽迅速、果決的買好隨身碟回家了。

仔細端詳......
16G,喔喔很大。(這樣裝電製檔很OK)
哇啊,799元,果然是我買不下手的價格。
Made in Taiwan,好久沒看到台灣製品,天哪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線上註冊有產品終身保固,威剛您也太貼心。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
都在我插入電腦後看到容量顯示15GB後......

火了。

火大了。

超級火大的。

一般來說隨身碟都會少一些些容量,就像買食物什麼的上面都會寫說,在正負值多少的差異是正常的。
但是整整少了1G也太不正常了吧混蛋!
很火的連上威剛官網,
很火的打出客服信,
不給我回覆我就要去找消基會了啦!


結果,我昨天下午三點半寄信,今天早上九點半就回信了。
內容如下:

「陳小姐/先生,您好:

感謝您對威剛產品的支援與愛用。
一般來說,Windows作業系統是採二進位計算方式,所以1MB = 1024KB,而記憶碟內的Flash Memory容量,在Controller IC的運算方式是採用十進位的,因此1MB =1000KB,所以當在Windows作業系統查看記憶碟容量時,應注意左邊位元組的部分,才是正確的容量喔!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

威剛客服中心」



啥?這是推託之辭嘛?
不信邪的把隨身碟再插進去檢查一遍。
啊靠杯,左邊的位元組真的有超過有老實、乖乖的超過16G。
我誤會人家了。


啊哈哈哈,「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


完全可以理解客服人員看到這封沒知識的民眾反應時,是什麼樣的感受。
(因為自己最近也都在當客服啊,在廣告營留言板活躍中)

順便把自己2G的記憶卡插來看看左邊的位元組,啊哈哈哈也真的有超過2G咧哈哈哈哈。
所以說,大家的記憶卡啊隨身碟的,真的都沒有偷工減料喔!
請看看左邊的位元組。


順帶一提,在看威剛網站的Q&A時,
又學到了新的知識。

Q:為什麼記憶卡無法寫入4GB以上的大容量檔案? 
A:現行Windows的FAT32格式,對於單一檔案有4GB的容量限制,若有更大容量的讀寫需求,可採用微軟最新推出的exFAT格式。

難怪......難怪我們的《掰咖吧!女孩》的檔案怎麼抓都抓不出來。
不是因為學校電腦爛,也不是隨身碟或外接式硬碟故障,
靠杯啊是我們單一檔案就超過4GB啊啊啊啊啊!(慘叫)
這只是第二捲拍的一點點東西而已耶!
我們第一捲都還沒轉檔耶!

拍太多幕後花絮了。

嘖,說到這點我就想到一個BUG。
明明掌鏡的是攝影大哥啊,
為什麼幕後花絮拍太多被唸的是我。

與吾何干哪!究竟按下錄影鍵的是誰啊你說?
(之前被唸的都白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