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篇分類為【遊記】耶,
臺北區監理所(俗稱樹林監理所)旅遊日誌?

媽呀,今天終於考到重機駕照了我好感動啦!
原本以為只能拿50c.c.的駕照了。
感動到都開以拉來畫機車考照路線圖了!
(不只是會把傳輸線畫成大便而已)

是說我從寒假就說要考駕照了,
然後一直拖拖拖拖拖拖拖......
終於在上週一(期末考前一週)叫阿爸載我去考。
筆試很順利,
但路考......

情況非常慘烈。

我們來個簡易圖解。


紅色箭頭代表開始的地方,
紅色筆刷代表我騎的路線,
當我油門一催,龍頭就歪。

歪歪,等於掰掰。

直線七秒兩次的機會就這麼讓我歪歪掉了。
(沒考到就算了,還被點到名......)

回到家之後,
才知道我爸真是個好人,
他跟我媽說:
「看起來很簡單,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十個人只有兩個過!」











今天!(期末考當週)
趁著沒有大雷雨的超熱下午,
阿爸拿出了一個大約5cmX5cmX5cm的木棍,
讓我當直線七秒前面的感應器練習。

在大太陽底下練了40分鐘,
真的是練到信心全失

超歪啊!
當我一跨越木棍,
龍頭歪到一個爆炸的境界啊啊啊啊!


算了啦,走啦!
去考照啦!
反正沒過我就拿個輕型機車駕照好了啦!


本日圖解。

今天監考人員是個較年輕的小哥,
(上次是個兇人的歐吉桑)
考試的人也比較少、後面排隊的機車比較少,
所以起步的位置能夠從後面一點開始。

當然我一催油門,還是歪啦,
好險是歪在尚未感應的區域......

之後我就放空了。

快到直線七秒底的時候我回過神,
咦咦咦咦咦?


13秒。


前面那個讀秒器顯示13秒耶!
喔買尬。

接下來的等紅綠燈、轉彎、等黃燈、等平交道,
超順利的過了。



耶?我過了?


過了耶......難道「超難木棍讓你喪失信心練習法」真的有效?
跟5cmX5cmX5cm木棍相較之下,
直線七秒前的感應器真的是毫無影響。


後來老爸跟我說,
我騎得技巧其實很穩,
但是騎、太、慢......

因為那是我平常騎腳踏車的速度啊。
(不要問我時速多少,因為老爸爛機車的時速表壞了)











洗自製證件照:6元 
(自製證件照,這個軟體蠻方便的
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viewthread.php?tid=10493)
監理所前超青菜、不知所謂的體檢:90元
筆試費用:125元
兩次路考費用:250元
領駕照費用:200元

‧總計花費:671元


真是得來不易的一張駕照啊。

過程一波N折,
(就不細講了,不然可以當長篇小說)
而且自己給自己的心理還有時間壓力好大,
是想逼死誰?






接下來,終於可以專心抱佛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