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啊,從週三吃完包子到現在,
終於有個小空檔能夠打網誌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新竹名產──黑貓包

之前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的時候,
就一直很想吃吃看,可惜都沒有機會。

沒想到在輔大竹塹週就有得預購呢。

大一、二的時候,從來不會去在意學校XX週還是OO週的活動,
也許是因為我都走後門回家的關係吧?
活動攤位總是在前面,很少會獲得相關資訊。

其實還蠻方便的呢,也不用去想說要揪團、湊數什麼的,
直接在攤位前面單子填一填,錢交出去,下一週就能拿到貨了。











在竹塹週一顆賣25元,剛剛查了一下資料,
直接在店內購買似乎只要20元而已。

當初拿訂購單回家的時候,
老媽說:「恁老爸很闊氣,說要訂十顆。」
老爸則說:「恁母仔說25元太貴,不要買。」
啊、啊這樣是怎樣?


我是要訂還不要訂啊?



結果還是訂了。


黑貓包原本是清朝御用的麵點,
後來御用師傅流落台灣,
將包子作法傳承給「黑貓姐」,因此得名。


冷凍包子,五顆一盒裝。



隔空抓包,來比較大小。

其實不大。

馬上放了四個進電鍋來蒸,
十分鐘後就能夠知道傳說中黑貓包的滋味了!

這是蒸好之後,稍微膨起來的樣子。

口感如何?真令人期待呀!











聽說黑貓包是遵循古法,
用N年的老麵團,每天都要留下一塊,
作為第二天發酵麵粉用。 
(害我突然想到小當家......)


廢話不多說、趕快趁熱吃吧!



把皮撕開來,咦......好奇怪?
肉沒有像電視節目拍得一樣,黑抹抹的啊?

那皮的部分呢?

我嚼、我嚼、我用力嚼!
真是奇妙的口感,說好聽點是Q又有彈性,
但我通常偏好講難聽點──真是硬又難嚼啊!


越嚼越覺得味道很熟悉,
似乎是某種傳統包子麵皮的味道?

「啊不就跟妳爸喇的粉味道一樣!」老媽在背後冷冷放槍。

欸、對耶!
這跟老爸做的包子皮,味道幾乎一模模一樣樣啊!
我絕望了......我對黑貓包感到無限絕望了。


雖然早就知道,
A同學的爸爸說黑貓包很難吃;
但B同學說黑貓包超好吃!

我還是硬要賭一下!
沒想到我終究是偏A同學爸爸那邊的胃口啊,
黑貓包吃不合啊吃不合。(搖頭嘆息)


在我自顧自的絕望同時,
老爸老媽就開始研究起它的麵粉是中筋還是低筋啊、肉裡面加了什麼樣的香料啦......
您二老可以不要那麼全能嗎?











所以黑貓包整體來說:

肉很多!(但是不夠黑我懷疑是不是買錯家了)

皮很厚!

油很多!

我其實分不清楚這是湯還是油,
在包子裡看起來像是湯,但倒在碗裡似乎是油......

我覺得這包子好像是買來羞辱我的,
因為我一直很不欣賞我們家阿爸做的包子......

「哼,現在妳知道妳爸的等級到哪裡了吧!」老爸得意洋洋。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