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妊,孕也。娠,則解作胎兒。

我一向大腹便便,
不過後面那兩個字的發音不是便宜的便,
而是大便的便,大腹便便。

經期總是不穩定,所以月經沒來也不是什麼令人驚奇的事。
習慣挺著大肚子到處跑,因為我知道那只是一大圈的贅肉。

但是下腹部卻突然痛了起來。

「要生了。」妹妹一臉嚴肅的說。

哈,怎麼可能,脫下下半身的衣物,乾的。
人家不是說要生了,羊水會破嗎?哈哈哈!
就說怎麼可能嘛!哪有可能自己懷孕自己不知道的!

但,還是很痛,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身體出來的感覺。
半信半疑的往下一探......

有隻小手。

有一隻屬於嬰兒的小小手。










深呼吸──吐氣──
事實擺在眼前,我,真的要生了。

俗話說「頭過身就過」,但是現在先出來的是手,
也就是胎位不正,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順利生出來?
躺在床上,突然覺得有點絕望。

「難產。」

還是很痛,感覺就像是便祕了好幾天,
坐在馬桶上卻孵不出半顆蛋的那種無助感。

「還要陣痛20個小時。」腦海中響起來自未來的聲音,
沒有理由,但我確實相信這句預言。
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還要持續20個小時嗎?
要用力?不用力?

胎兒在肚子裡,脖子應該已經被臍帶纏了一圈又一圈。

還要再撐20小時嗎?我辦不到。

硬撐起身子,步履蹣跚,
我走到了偏僻的大排水溝。
做出了一件,自己也想不到的事。











長痛不如短痛。

不知道哪來的力氣,
拉著小小手,把已經呈現紫色的胎兒扯出來。
果不其然,幼小的脖子上纏繞著臍帶。

忍著撕裂的疼痛,我將他丟棄在那。

棄嬰?棄屍。

排水溝旁,是位醫生的私人土地,有幢獨棟洋房。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發現?

受到良心的譴責,我又回到了大排水溝附近。

此時蒼白卻俊美的醫生從洋房中走了出來,
手上抱著用白布包裹著的小嬰兒,
對我笑了:「他已經沒事了喔。」

醫生將嬰兒交給我。

怎麼可能?
拋棄當時,肌膚已經呈現紫色的胎兒,
此刻卻在我的手中,有著呼吸。
膚色也是正常嬰兒的白裡透紅。

為什麼?

他,到底是誰?

我只知道,下半身仍隱隱作痛。





* * * * * * * * * * * * *





久違的作夢。
難得今天夢裡的自己還是自己,
只是為什麼懷孕了?
孩子的爹到底是誰!(猛搖脖子)

而且這種要生不生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要痛20小時耶。
是我畢展製作物做不完的死亡倒數嗎?
還是有神祕的力量在報明牌?
誰啊快去簽樂透!中了分我紅。

久久一次的夢境,讓人身心俱疲啊。
難道下次的續集是「陰兒房」嗎?





‧延伸夢境:
 白布鞋
 就算地震也要作夢
 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