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節你在哪裡?做了些什麼?

我在西門町「跟自己『做』對」,捐出滿腔的熱血!

‧今日報完整的詳細報導:
 輔大廣告系學生「跟自己做對」 號召百捐血

‧其他的新聞露出還有: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即時新聞、聯合新聞網、
 大紀元 、自由時報、中時電子報、 華視新聞網、
  新唐人電視、新浪新聞、MSN新聞、PChome 新聞、
 台灣立報、HiNet 新聞、台北時報、蘋果日報......等。

我本來每篇報導都要設連結,但是太多了,
編輯到一半就抓狂,把連結全砍掉!

‧中視新聞6一下



喔不,我一回家還跟爸媽說我上電視咧!
結果在家看到新聞畫面,
只有拿著海報一閃而過的鏡頭。
被訪問的部分完全沒被採用。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捐過血,
因為我以前看到電視新聞有類似以下的報導:

「根據2006年台北捐血中心調查,平均每月有2千袋乳糜血,造成捐血民眾的愛心浪費。乳糜血並不能作為一般的輸血用途,需要經捐血中心做特殊處理後才能被再度利用;捐血袋乳糜血比例過高,血不能被利用,反而形成一種浪費。 」

所以我腦海中一直有個印象,就是血太油的人浪費血袋
基本上我家的飲食就是三高,而且體重過重,
想必血應該是油膩膩的吧?
既然捐了是浪費,那我幹嘛挨針啊?
於是高中那年就錯過了第一次捐血的契機。

大學之後的健康檢查,
驗血的結果忘記是血脂肪還是什麼過高......
反正就證實了自己血很油的揣測,
就算輔大前偶爾有捐血車,也沒去捐血。



其實對當年完整的報導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血太油會浪費血袋,
搜尋到這篇看了一下後半段......有點心寒。

「為協助民眾改善乳糜血,台北捐血中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與統一企業合辦了『拒絕血太油 認證豆漿宅配送』由北醫營養室設計符合乳糜血民眾的健康飲食準則,並搭配具有健康食品認證,可有效降低膽固醇的低糖高纖豆漿,進行一個月乳靡血改善計劃。結果有高達九成五的乳糜血問題民眾因此成功改善血太油問題,順利完成捐血夢。」

媽呀!原來是公關操作!



對照一下捐血中心的文章:

「呼籲捐血民眾收到檢驗報告時,若被告知有乳靡血現象,請勿擔心浪費捐出的熱血,其實只要血液檢查項目合格,您的紅血球濃厚液,是可供病人使用的;但下次捐血前注意飲食清淡,並記得攜帶身分證至固定捐血室捐血,平日多食用高澱粉、高纖維的食物,保持身體健康。」

所以......就算血太油還是可以用啊!

看看我從可以捐血的17歲那年到現在,被新聞誤導了多久!
女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000cc以內,

所以這報導讓捐血中心至少損失了5,000cc的超好用O型血耶!
其他更多被誤導的民眾就不知道有多少了。











順帶一提,我週二才捐血,
今天週四就收到捐血中心e-mail的檢驗報告咧!
超有效率!

「您的捐血檢驗結果皆合格,下次可捐日期為100年5月29日以後。」

全部合格耶!
沒想到我既沒有爆肝也沒有噴油,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感謝「跟自己做對」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讓我跟肥胖、怕浪費血袋的自己作對,
勇敢獻出第一次的捐血,做對了!



歡迎大家「跟自己做對」,一起來做對的事情!
快來按讚!分享給更多朋友。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juad2011

痞客邦部落格:http://gzjzd14fjua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