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2-1.jpg

身為待業組★的好夥伴,昨天跟翁さん約在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

參加「統一流通次集團專案招募」活動,還巧遇劉さん。

現場有7-ELEVEN、康是美、聖娜多堡、21世紀風味館、統一多拿滋(Mister Donut)、無印良品、統一阪急百貨、統一酷聖石冰淇淋(COLD STONE)、統一午茶風光(Afternoon Tea)、和食上都(SATO)、博客來、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統一資訊、捷盟行銷、捷盛運輸及統一精工等16個品牌,招募門市正/兼職人員、儲備幹部、藥師、麵包烘焙製作、廚房助理、司機、宅配員、理貨員、行政助理、客服、收銀員、工程師、行銷專員、程式設計師…等各項職缺,共約一千個工作機會。

統一企業真的是有夠賺耶...... 

不過有興趣的職缺,通勤距離都過於遙遠(是我住得太偏僻嗎 ),

就只有看OPEN將和LOCK將表演啦。

可惜出門忘了帶相機,只好放別場的經典舞蹈讓大家聞香一下~


 

昨天的OPEN將比較不活潑所以沒有掉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OPEN將的服裝(奇怪的銘黃花花裝),

沒有LOCK將的綠色軍裝帥,而顯得有點落寞?

LOCK將倒是很活躍,主動熊抱了劉さん......令人好生羨慕啊。

 

 

 

 

 

 

盡人事之後就要聽天命了,是~哩~

拜別劉さん後,我與翁さん的下一站是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宮!

(光是收驚就排了三大長排

 

行天宮又叫恩主公廟,恩主就是救世主的意思。

奉祀關聖帝君,其為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戰將,

因堅守信義,所以被尊為武聖;由於很會理財,所以又被尊奉為商業保護神。

我們倆都是第一次來行天宮,而且我平常很少拜拜(最近一次只有去月老廟),

所以感到有點徬徨......最後是在廟門口買了一些糕點當供品。

香可以不用買,宮內有提供,但我們被小販湊成一套推銷了。

查了一下這些糕點的意義:

1.有龍眼的米糕,在拜完收供品時,信徒們會當場把上頭的龍眼撥(音同台語的「補」)開吃掉,再自己把米糕吃掉,這象徵「補運」。

2.爆米香,求家裏的米缸(財庫)不會空。

3.麵線,求身體健康、長壽。

難怪我跟翁さん拜完之後,看到外頭一堆人坐在石階上吃米糕,

還好我們有樣學樣,也跟著補運啦!  

 

 

 

至於完整的祭拜方法,有貼在牆上......因為對於初心者來說過於複雜,

我們就直接拿香拜天公、插香爐、拜恩主公、插香爐,之後就擲筊問能不能求籤。

抽籤之後再擲筊,問是否為此籤?聖杯後就可以到旁邊拿籤詩,還有廟方人員幫忙解籤。

 

如此迂迴坎坷的待業旅途,讓我們聽聽看恩主公怎麼說?

(雖然我們一路都聖杯,但翁さん的求籤之旅也挺迂迴的,有興趣請洽翁さん

太小張看不清楚?

來,導播,請特寫一下!

哇,孕生男耶!  

所以我肚子裡面是龍子囉!(明明就脂肪)

 

啊哈哈,好啦,不開玩笑了。

我抽到的籤是上吉,大意是說雖然這段路崎嶇難行,但終究會有好結果。

但要反省並努力提升、改變,不可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見。

呃啊......改變啊?

 

 

 

 

 

 

於是乎!從今天起,我開始從頭改變

沒錯,就從困擾我已久的「石內卜頭」開始......

我已經一年沒剪過頭髮了,因阿母不知為何不願意拿起剪刀,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讓從出生到現在,沒在外面理髮過的我,內心充滿了徬徨與不安。

雖然我想留長髮,但這長度才到肩膀又亂翹的石內卜頭,實在讓人很煩躁。

啾~竟~在外頭花錢剪了頭髮,是否就會有型呢?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因為我每次去租書店看漫畫都會經過,

所以選了附近的上越國際髮型(名留集團)。

「第一次」、「一個人」,這兩個條件讓我膽戰心驚,從頭到尾都是一號表情。

設計師也沒有多跟我聊天什麼的,令我始終無法卸下冷酷面具。

 

設計師:「妳要留長喔?這個階段不管怎麼剪都是會翹喔!」

snape-5.jpg:「嗯。」

 

設計師:「那妳的瀏海要怎麼剪呢?」

snape-5.jpg:「妳覺得圓臉適合瀏海嗎?」

設計師:「呃......圓臉的話就是遮住兩邊。」

我沒有在嗆妳,只是內心很緊張。

 

 

 

接下來是不到半小時的修剪。 

雖然我無法放鬆心情,但是讓設計師修剪真的很舒服,

(就像被阿溫摸頭一樣

不會被扯頭髮、戳頭皮跟刺耳朵

給老媽剪的時候都會想:「我真的是妳親生的嗎?」

 

 

 

設計師:「剪完了,這樣可以嗎?」

snape-5.jpg:「嗯。」

設計師:「可、可以嗎?」

snape-5.jpg:「嗯。」加上點頭。

這是妳的專業我也不知道有啥不可以......

 

設計師:「如果要看起來不要太亂,就是把一半的頭髮撥到後面。」

snape-5.jpg:「嗯。」

就是眼不見為淨的意思嗎?

 

我盯著價目表「剪髮350元up」,本來很怕走不出店門口,

不知道會up到哪去......還好剪完只要250元。

 

 

 

好的,讓我們來看看第一次花錢剪頭髮的成果!

 

倒數,

 

三、

 

二、

 

一!

 

噔噔噔~

 

 

呃,差別在哪裡?

 

大概就是薄了一點吧。

 

設計師表示:「想留長要有耐心~」

 

 

 

 

 

P.S.我之前兩次陪同學去別間洗、剪、染、燙,設計師都會親切聊天、討論,

  最後還會拿張名片、留個資料之類的......為什麼我都沒有?

  因為只有「剪」而已,太沒有消費力了嗎?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