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看戲劇:《醉後決定愛上你》、《仁醫》、《Rebound》、《全開GIRL》、《唐吉軻德》、《IS性别不明》......等等。

很久沒有追動畫了,上次看的好像是AYA推薦的《C》,但是我看不到五分鐘就關掉了,沒興趣。

最後一次看、有追完的動畫,好像是《東之伊甸》,因為人物原案是羽海野千花設計的,我喜歡,

加上劇情撲朔迷離,讓人想要一集一集追下去,就不知不覺看完了。

簡單來說,就是失憶的男主角擁有很威的萬能手機,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都做得到,

被捲入了神祕的救世主遊戲,要「將日本導向正確方向」。

一出場就全裸。

馬賽克不是我打的,片中就是這樣。

還蠻好看的,嗯,我不是說裸體。......是劇情!劇情!當然羽海野千花的人設也很棒啦。

不過本篇重點不是《東之伊甸》,而且不知道是哪年哪月追的,內容早就忘光光,也無法吐槽啦。

 

 


 

 

 

讓我們回到正題,《青之驅魔師》,這部是阿葛推薦的。

本來沒什麼興趣,名字害的,總覺得是青色的《驅魔少年》,讓人提不起勁啊......

(差不多是在利娜莉剪髮後就棄追,到後期我都認不出亞連啦)

但是正好遇上日劇追完的空窗期,就花兩天把14集動畫和26話漫畫給啃完了。

我的評語是:「集萬年王道梗於一身!

異世界、惡魔、驅魔師、騎士、雙子、巨乳、巫女、傲嬌、色和尚......真是要什麼有什麼。

 

  

 

【故事簡介】

世界由兩個空間組成,像鏡子般地連為一體。有人類居住的物質界,及惡魔居住的虛無界。

平常基本上無法接觸或穿梭於兩界之間。可是惡魔能憑依於相當的物質從而進入人類的世界。

由惡魔撒旦與人類女子所生下的奧村燐,與收養他的神父藤本獅郎吵架,發現自己原來是撒旦之子。

在此同時,藤本獅郎神父被撒旦附身,為保護燐而選擇自殺了。

奧村燐為對抗自身是惡魔撒旦之子的命運,並替已身亡的養父報仇,

毅然決定成為一位出色的驅魔師,為打敗他的生父撒旦,正式加入了正十字騎士團,

用他那自身的藍色火炎(惡魔)之力量向撒旦復仇,展開了驅魔師之旅。

 

blue1_59.jpg   

光從故事簡介就可看出王道老梗一堆了哈哈哈,又是兩界的設定。

很多好看的漫畫改編成動畫都會崩壞(作畫或是劇情),但是《青之驅魔師》的動畫還蠻棒的!

我覺得動畫比漫畫好看。它補足漫畫被頁數和格子侷限住,而無法展現的部分。

例如:主角與神父的父子情深,看漫畫沒什麼感覺,但是動畫有回憶加上配樂,

看到第二集我就淚流滿面啦,爸爸──!你不要死、你不要死!(瓊瑤)

2467cf94.jpg   

台灣的單行本是青文出版社發行,

不太喜歡青文把兒子們叫獅郎「爸爸」,翻譯成「神父」......這樣很沒感情耶?

 

 

 

 

 

【角色介紹】

奧村燐(聲:岡本信彥/渡邊明乃(幼年))

 

主角,異卵雙胞胎中的哥哥,因為繼承了惡魔撒旦的力量,所以從小就有暴力傾向。

算是熱血笨蛋,但是被挑釁的時候居然很冷靜耶,值得讚賞。

萌點是有尾巴晃啊晃?特殊技能是會做菜。

老梗的地方在哪呢?

「我要讓別人認同我!我不要再讓別人為了保護我而死。

 我要痛扁撒旦一頓!我要成為驅魔師!我要成為聖騎士!」順帶一提獅郎老爸就是最威的聖騎士。

很奇妙,明明就是驅魔師,可是他們的稱號是騎士。

當燐說出:「要讓別人認同我!」這句話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噗哧了。

這跟鳴人三天兩頭說要當火影不是一模模一樣樣嘛!還好燐比鳴人好太多了......

 

 

 

奧村雪男(聲:福山潤,是魯路修的聲優耶耶耶)

主角的雙胞胎弟弟,初登場的時候只覺得是個會讀書的聰明書呆子,好像沒啥戲份,

沒想到居然是最年輕的驅魔師,還擔任哥哥他們班上的惡魔藥理學的導師。

因為身體虛弱,所以沒繼承到惡魔的力量,是普通人類。

單行本中這段的翻譯又很奇妙了,「因為雪男是早產兒......」他明明就是雙胞胎中的弟弟,

要早產的話哥哥肯定更早啊,這算什麼理由啊?還不如直接說身體虛弱就好了。

我妹一看到雪男如此優秀:「最後一定是他跟哥哥打。」

我也這麼覺得......越是優秀的兄弟,就註定成為主角的墊腳石啊,讓我們期待雪男成為最終大魔王吧!

特色是臉上的三顆痣,不知道為什麼作者加藤和惠會執著於「三顆」。

武器是拿槍,其實我覺得在動漫中拿槍的角色都很弱耶,因為要換彈匣啊。

動畫中還好,漫畫裡雪男腰側可是掛了一大串東西......

 

 

 

杜山詩惠美(聲:花澤香菜)

應該是女主角吧?是個天然聖母角色,主要能力是防禦及治療。

有一集同伴被惡魔灼傷,結果她的處置居然是拿蘆薈耶......還被雪男稱讚幹得好!

所以我們以後要是被惡魔襲擊,記得擦蘆薈呦。

原本的特色是和服。

可是、可是換上學園的制服就變成巨乳了啦......(憂傷)

千萬不要讓她織姬化啊,拜託──!

《死神》我在屍魂界拯救露琪亞那邊棄追了)

 

 

 

神木出雲(聲:喜多村英梨)

有巫女血統的傲嬌貧乳(?),能同時召喚兩隻狐神做為式神。

我對她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略過。

 

 

 

勝呂龍士(聲:中井和哉/高木禮子(幼年))

外表不良,但其實很認真學習。跟主角一樣目標「打倒撒旦」。

是京都古老寺院的兒子,而且家裡是開溫泉旅館的,所以他的朋友們叫他「坊ぼう」。

(日文中的坊主ぼうず,意義:和尚、光頭、對男孩的愛稱、表示親密或諷刺)

我覺得翻成「少爺」感覺比較親切、可愛啦,可是青文出版社翻成「龍哥」。

木刀之龍

......龍、龍哥?(腦中浮現《通靈王》的木刀之龍)

 

 

 

三輪子貓丸(聲:梶裕貴)

龍哥的持有靈。(誤)

看起來軟弱,但是個不錯夥伴,腦筋也蠻靈活的。

 

 

 

志摩廉造(聲:遊佐浩二)

一樣是龍哥的持有靈。(誤)

我喜歡他!是個吊兒啷噹的色和尚,偶爾蠻帥的,戰鬥時使用錫杖,怕蟲。

 

 

 

霧隱修羅(聲:佐藤利奈)

原本偽裝成黑色帽T少年,混在驅魔塾的學生當中。

真實身份是驅魔師,是獅郎老爸的弟子,來當主角的師父。

獅郎老爸真的很可怕,幫主角把路都鋪好了,搶好劍、準備好巨乳女老師,

還叫弟弟要保護哥哥而活......太可怕了。

 

 

 

梅菲斯特.費雷斯(聲:神谷浩史)

學園長、驅魔師日本支部長,打扮得像小丑,有呆毛,特技是可以變小狗。

這神秘的建築就是主角們的學校。

他被獅郎老爸託孤,所以算是雙胞胎的監護人?

其實也是惡魔。

 

 

 

亞麥依蒙(聲:柿原徹也,我喜歡柿原)

學園長的弟弟,主角好像是他們這兩隻惡魔的弟弟。

大家都是撒旦的兒子?

特色是跟《通靈王》的道蓮一樣頭頂尖尖毛。

本來漫畫裡玩弄主角沒幾格,但是動畫把這段改成亞麥依蒙不斷把劍抽抽插插、進進出出,

害主角耳朵一下長一下短,火焰燃燃又滅滅,真的很好笑。

 

 

 

其他角色就不介紹了,不過我很期待最新一任的聖騎士登場!

因為聲優是小野大輔......感覺就很變態哈哈哈哈哈哈!

 

 

 

喜歡王道老梗嗎?那就快追《青之驅魔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