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我妹借的,害我花了四個小時才看完......很厚一本。

火兒

作者:克莉絲汀.卡修 Kristin Cashore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16日

 

它的頭銜多到很誇張:

  ★《出版人週刊》2009年最佳童書

  ★《書單》雜誌2009年編輯選書

  ★《書單》雜誌十大青少年科幻奇幻小說

  ★《學校圖書館期刊》2009年最佳好書

  ★《科克斯書評》2009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華盛頓郵報》年度最佳童書

  ★《西雅圖時報》2009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

  ★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2010年青少年十大好書

  ★美國兒童讀物中心選書

  ★愛蜜莉亞.伊莉莎白.渥登獎得主

  ★兒童與青少年部落客文學獎最佳科幻奇幻小說

  ★亞瑪遜網路書店2009年最佳好書

  ★《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暢銷排行榜NO.1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我覺得普普通通耶。  

 

 

內容簡介:

在那個由七王國組成的奇幻時空,某個荒涼嶙峋的地方......

住著擁有驚人美貌和操縱人心力量的女孩。見到她的人都不由自主地萌生恐懼。

但最害怕的人,其實是她自己。戴爾王國的時局並不平靜。

南北兩方的領主招兵買馬,而間諜、盜賊和非法之徒橫行山林。

這是火兒的家鄉。火兒是世上僅存的人類怪物,

擁有令人無法抗拒的外表、紅艷如火的髮色,和掌控人心的罕見力量,人人對她又愛又恨。

但她小心自制著,不願竊取他人內心的祕密;尤其她自己也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然後布萊根親王來到她面前,要帶她去王都,王室需要她的力量來揭穿危害國王的陰謀。

遠離安全、熟悉的環境之後,火兒開始發覺,她的力量遠比自己所以為的更加強大;甚至足以拯救這個王國。

但她的首要任務,是克服自身的恐懼──她深怕成為像她父親那樣的邪惡怪物……

 

 

 

讀後心得(吐槽)

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原文就是如此,這本書的寫法實在很老派......

我不曉得該如何說明「老派」,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書來翻翻看。

讀習慣輕小說的我,很不容易融入書中劇情,感染力大幅降低。

明明就是這幾年寫的啊,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什麼古老的外國小說。

但是一旦翻開了,就要繼續看下去。(當年《達文西密碼》花了一晚,六小時讀完)

女主角火兒是碩果僅存的人型怪物,有一頭美麗的紅髮,

但是根據書中的描述,我只覺得是一頭雜毛啊!一堆有的沒的紅跟粉紅全都混在一起是能看嗎!

跟五色雞頭是同伴嘛?特殊傳說  

 

而且,火兒根本是要什麼有什麼的人生勝利組吧!

絕色美貌,讓所有人類一眼就瘋狂愛上她,管他是小兵還勛爵、國王、親王,男人手到擒來。

不對,手不用到,男人就會自動貼上來。(雖然怪物都想吃掉她,月經來了更危險)

超強能力,可以進入別人的意識中誘導操控,根本就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必備良能啊。

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妳!妳!妳!

我知道殺掉瘋狂的怪物老爸這種大義滅親的舉動很痛苦,

但也沒那麼嚴重,OK?這年頭,哪個角色沒殺過老爸啊。

 

其中我覺得最悲催的角色就是領便當的亞契。

好可憐,看了四個小時我只記得他綽號叫亞契,每個人都叫火兒幫他取的綽號......本名到底是啥啊?

該不會連墓碑都刻成「亞契勛爵」吧?

總之是個被女主角當成床伴的好朋友,當女主角遇到真愛就把他降級成單純的好朋友,

不過亞契本身就很花,死前還把一個公主、一個女兵的肚子搞大了。

一開始對這個醋桶色胚沒有好感,但是看完之後真的覺得......

 

亞契身世比怪物女主角還慘吧?

 

已故的母親是被強暴才生下他,非親生的父親卻視如己出。

本來還蠻感動的,覺得這老爹真是個大好人,

結尾才知道,亞契母親會被強暴是因為老爹搞上了前王后,所以被前國王報復。

那個女主角真愛的布萊根親王,才是他老爹跟前王后的親生兒子。

(老爹驕傲看著智勇雙全的布萊根親王,真是噁心至極)

有沒有悲催到!有沒有!b5ebda5f05fd4c0421ddeda584354045  

人家一家和樂融融,亞契一個人孤單的在吃冷便當耶!還是為了心愛的女主角而死的。

還好他死前不知道這些亂七八糟的真相,不然就先用弓箭肅清全王宮再自盡了。

(亞契唯一的優點是神射手,也是綽號的由來)

 

我這四小時到底在看什麼莫名其妙的人倫慘劇啊。  

 

 

 

‧延伸閱讀:

 《戰龍無畏》HIS MAJESTY’S DRAG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