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買了繪圖板,就會想要把網誌弄得圖文並茂,
結果把簡單的碎碎唸小事情搞得很複雜很累,
導致最近都沒有更新網誌啊。
(藉口很多)



今天收到下週的最新班表,
名字後面終於落離了, 離職 
本來想硬撐到四月底,把簽半年的合約撐完,
但是想想上學期我都沒做到什麼事情,
(甚至還發生全組只有我沒在場的排擠事件)
下學期的畢展如果還是繼續上班、疲憊、放空,
就這樣畢業......我很心虛。

雖然我本來就不記得這四年到底學到了些什麼。
(每天定時格式化的腦袋)

上週六提辭職的,主管叫我要做到本週六再走。
結果我昨天下班的時候才知道,
主管居然在週五就離職了!還早我一天耶!
上週才慰留我,居然跑得比我快!



跟我同期的同事幾乎都跑光了,
(他們都沒有乖乖提辭職,直接集滿曠職三天走人)
現在好像只剩兩個人,其中一個本週也提辭職了。
客服這種工作,好像很難留住人,
工讀生跑光光就算了,居然連主管自己都跑了?



諮詢用來慰留我的點也蠻妙的,
像是可以培養人際關係、增加溝通能力之類的。
阿母說:「啊妳們不就在那邊講電話而已又看不到人,也沒辦法跟客人變朋友啊!」
一針見血啊不愧是阿母。

而且我完全不覺得溝通跟應變能力有增強,
我們完全是依照一貫的流程跟話術的NPC啊。
甚至講話都出現很糟糕的贅字,例如:關於這個部分、這邊的話......
如果坐在值機現場,就會發現大家講話都一堆莫名其妙的贅字。
(用來延展幾秒思考的時間)

至於人際關係的部分,我覺得我是來上班賺錢又不是來玩的,
同事當同事就好,平常打打招呼即可,為什麼一定要交朋友?
如果我真的很想跟你當朋友,那我就會主動出擊了好嗎?
言下之意就是不屑跟你們當朋友。











一開始當客服,對於服務消費者我還是有一點點熱忱的。
當客人說出「謝謝」兩個字的時候,我是真心感到喜悅與滿足!
不過那也只有剛開始......
到後來遇到一堆被寵壞的消費者,
我只覺得台灣人真是高傲、自大、狂妄到有夠討人厭!
還是外籍人士比較溫暖可愛。



而且精神方面有問題的客人真的很多,
一直狂接到他們的電話,都覺得自己是來被他們蹧蹋的嗎?
我每個學期要繳快六萬的學費,卻領時薪100元來讓他們蹧蹋嗎?

像昨天最後一天上班,就連續接到三通,
「我好喜歡妳,妳可以讓我插嗎?」
「我好喜歡妳,妳可以讓我插嗎?」
「我好喜歡妳,妳可以讓我插嗎?」

OOXX!有膽你就給我出來面對面講!
我這輩子還沒受過這種鳥氣!
硬把髒話吞下去:「請問您有什麼電信相關問題嗎?」

「有啊......」

「是,您請說!」

「我翹起來了耶,怎麼辦?」

「請問您有什麼電信相關問題嗎?」

「我好喜歡妳,妳可以讓我插嗎?」

「請問您有什麼電信相關問題嗎?」

「我翹起來了,妳可以讓我插嗎?」

「請問您有什麼電、信、相、關問題嗎?」

規定不能主動掛客人電話,我都快崩潰了。

而且精神有問題的不只他一個,還有很多個不同類型的......
接到一兩次就算了,在接完奧客後還可以當作心情轉換,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連、續、接、到
系統隨機轉接是跟我有仇嗎?

「怎麼又是妳的聲音!」
拜託,我也不想啊......











前陣子PTT笨板上面,
有些人PO了當客服時跟客人的有趣對話。
但我還真想不到當客服的這幾個月來,
有什麼有趣的對話......

一點都不有趣啊。
要嘛就是瘋狂鬼打牆,要嘛就是被客人蹧蹋。

「我可以先繳一期嗎?」

「可以的,您最新一期的帳款還未到期,所以您可以先繳前期帳款。」

「......。」

「請問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為您服務的?」

「我說我要繳一期。」

「是。」對啊,我也回答可以先繳一期了啊?

「我就說我要繳一期了啊!」客人聲音開始有點崩潰。

「呃......您是要線上刷卡繳款嗎?」開始猜她是想要幹嘛?

「對啦!」客人怒。

莫名其妙耶這位客人,您又沒有說您要線上繳款,
我怎麼會知道您心裡在想什麼!
難不成客服還要會讀心術嗎?
常常會被莫名其妙砲轟。
而且台灣人千錯萬錯都死不承認是自己的錯,
明明是自己背錯電話號碼還一直質疑客服在耍人......
外籍人士講錯了還會說:「哎呦,不好意思捏!姐借,麻煩妳了捏!」
他們好像發不出「小姐」的音,都會講成「姐借」。



說到小姐,當我講完開頭語,
「您好,敝姓陳,請問有什麼地方可以為您服務?」

十通裡面大概會有八通說:「喂?小姐喔?」

......不然是先生嗎?



也有那種隨便趁亂(?)告白的,
當我服務完後說:「妳聲音好甜美喔,我愛妳!掰掰。」
不知道在HIGH什麼客人。


耶,這輩子第一次被男生告白!



恭喜我離職了,雖然離職單還沒簽、薪水還沒領;
恭喜我解脫了,雖然自己又給自己一堆莫名壓力。

所以上學期可說是學業、事業兩得意?

只差戀愛學分沒修過、畢展還沒做完,
就即將要跟學生生涯說再見了。



等老學長把我修得連爸媽都認不出來,再拿出來相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