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個禮拜的折磨,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今天畫下句點。
希望華碩品質,別再以卵擊石。

首先要感謝翁的小筆電!

它以如此的姿態,與我的新螢幕通力合作,
讓我渡過了這如此煎熬的時刻。
(短短兩天沒用電腦,就會有22封未讀信耶)

接下來,是戰力不足的抱怨文......

明明沒電腦的時候就文思泉湧,
現在電腦復活了,
那些有的沒的都不知道去哪了。











本週二下午,首次接到華碩主動打來的電話。
「您好,更換成不同型號的顯卡,請問可以接受嗎?」
呃,要換的話,
打從一開始就給我一片新的不就好了嗎......
我並沒有堅持一定要原本那片哪。

週三晚上八點多,收到華碩的簡訊,
終於可以迎接顯卡了!
但是皇家俱樂部只開到九點啊啊啊啊啊!
再怎麼想要去接它回家,也只能等隔天。

週四早上,迫不及待的跑去華碩。
抽號碼牌等待時,
發現前一位先生也跟我一樣。
「檢修要三、五個工作天?我要還要工作啊!」
喔,好巧喔,這位先生,我也跟你一樣耶!
(很想衝上去握手)

不過比較扯的地方是,
華碩的人員居然對這位先生說:
「零件的話,您買好過來給我們裝比較快喔!等調貨的話要三、五個工作天。」
你們不是原廠嘛!
照理說東西應該要齊全啊啊啊!
哪有叫消費者自己跑腿的啊,華碩超皇家。

阿母:「唉呦,人家什麼都要向原廠調貨啊!從中國坐船來,所以要三、五天啦。」
原來如此!(恍然大悟貌)

前一位跑腿先生離開後,終於輪到我啦。

請問原本的顯卡為什麼會壞掉呀?
「是零件自然損毀。」
嗯哼,自然損毀是嘛......
所以你們換給我的這片也會在一年後自然損毀是嘛......
(一年後剛好過保固期,真是太奸詐了)











拿完顯卡,還要去買喇叭,
(新螢幕沒有內建......)
第一次踏進光華數位新天地!
原來跟華山這麼近。

原本想說顯卡拿回家後,
下午就有電腦用了,還興高采烈的拍了有的沒的照片,
想說要來打開箱文咧。

199元的喇叭,左下角是光華商場的奇怪贈品。
(挑了比較好看的,但是會擋住大螢幕的兩側,所以阿母把它往後放......到底選好看的有什麼意義啊)


還沾沾自喜拍了顯卡啊、主機板。
想說自己比連主機外殼都不會拆的女生厲害太多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人就是不能太驕傲,我顯卡插上去,
螢幕還是沒訊號!新、舊兩台都沒訊號!


WHY~~~~~~~~~~~~~~


我明明有插好啊!風扇也有在動,
難道我少了什麼步驟?燦坤技師漏講了嘛?

打電話去華碩的0800,哇是字正腔圓的中國小姐耶。
連打個0800都會去中國原廠了,台灣勞工到底該如何生存。

連我都忍不住字正腔圓了起來。
她說可能是這片顯卡有問題,叫我再跑一趟皇家俱樂部,
送修需要三、五個工作天。
天啊啊啊啊啊,拜託別這樣整我好不好!

阿母:「哼哼,說不定他換一片人家壞掉的給妳!」

OH~NOOOOOOOOOOOOOOOOOOOOO~~~~~~~~~~

不過我對於自己的操作之非常沒有自信,
難道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少插什麼嗎?
於是中國小姐說也許是少插了外接電源線,
「您將金手指朝下,在風扇的左上角有個插槽!」

什麼插槽啊啊啊啊?
這片顯卡上面連半個洞都沒有!

總之我插了又拔、拔了又插,感到十分絕望。
阿母就叫我把在睡午覺的阿爸吵醒,
載我和主機去找當初組這台電腦的店家,
看是我插顯卡的問題、還是型號不合?

結果,騎到半路就開始下雨......
機車上唯一的一件雨衣拿來罩主機,
你說我能讓老父淋雨淋到光華,再淋回泰山嘛?
他是我們家的支柱耶!

才騎到新莊,折返。











葛羅樣說:
「我遇過這樣的問題,通常都是顯卡沒插好。」

咦?真假?
總之週四晚上我又試了又試,
輕輕插、用力插,不管我怎麼插,
還是沒訊號。

今天中午又讓阿爸載我去光華,
店家老闆看了我換到的顯卡就說,
「喔,他換新的給妳耶,妳賺到啦!」
本來心情很不美好的,聽到賺到就有開心一點點。
(主婦魂)

讓店家合作的技師一插、螢幕一接,
咦?跟我做的動作明明就是一樣的啊,
但是人家螢幕就是有訊號......專業的果然不一樣。
於是技師幫我更新了顯卡驅動程式,
我跟阿爸就載著復活的電腦回家啦。

還好這次是我的技術問題,不是華碩顯卡又出包。
(一臉疲憊)

順便問了技師,送來這邊檢修的話要多少錢?
一年內免費(這台已經超過了)
一年以後是350元,所以說燦坤收300元也還好。
不過零件壞掉,三年內有保固,燦坤就要另外收費了。

突然覺得買品牌電腦也沒什麼不好啊......
保固期三年內會有專人到府維修,
就不用像我這樣舟車勞頓、來回奔波。


以上,後繼無力又落落長的抱怨文。

怎麼覺得連光華商場的贈品也在嘲笑我。





啊啊,對不起伶伶樣跟葛羅樣啦,
為了電腦這樣跑來跑去,完全忘記今天中午有妳們的實習報告,
沒去捧場真是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