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是吸收什麼營養?」坐在窗前眺望遠方的老媽突然開口問。

「啊我怎麼會知道?」那又不是我的專業科目。在電腦桌前,正準備跟作業奮戰的我,對於這個問題感到好奇,「妳問這個幹嘛?」

 「沒啊,就在想妳表妹啊,頭髮留那麼長,會不會把她轉大人的養分都吸收光光?」老媽繼續維持著眺望遠方的瀟灑姿勢。

 是啊,想想表妹的身材,的確是乾巴巴,而且頭髮還長到屁股。 

此時坐在身旁用彩色筆畫美勞作業的妹妹,不知為何,腦袋突然變得很靈光。她說:「那姊姊以前頭髮留那麼長,怎麼不會變瘦?」 對啊對啊,妳老姐我以前的頭髮那麼長怎麼都沒把我的肥肉吸光光咧...... 

嘎嘎嘎,混蛋,就知道妳老姐瘦不下來了、啊還拿出來消遣是怎樣! 
是怎樣! 

總而言之,我對這個問題認真起來了,開始在搜尋網頁打關鍵字查詢...... 

「啊有個不知道是太胖還是『有身』的走過去耶。」老媽涼涼的在窗邊說。是是,那妳對著樓下喊,妳是太胖還有身?不就好了。

老媽睨了我一眼,不屑的說:「要是人家是太胖又有身咧。」 

「......。」 

頭髮頭髮、營養營養,啊有了。

「從中醫角度,有謂『髮乃血之餘』,由於身體的養份最後才被頭髮吸收,所以頭髮健康與否,往往反映了五臟六腑的毛病。」不過這好像沒什麼關聯,繼續搜尋。

 「喔,又有個孕婦咧。」老媽驚訝的聲音從窗邊傳來。 

哼哼,又查到了一些:「頭髮本身為含硫的蛋白質。頭髮和皮膚一樣,是從血液取得營養。」不過還是跟老媽問的問題沒有直接關係吧...... 

「咦?怎麼又有個孕婦走過去。孕婦怎麼這麼多?」老媽繼續觀察樓下行人。

所以......結論是,孕婦真多啊!

報告完畢。 




什、什麼鬼啦!所以頭髮到底跟身體成長有沒有直接關係?
這個問題很難耶。 

有沒有高手能夠回答此問題?




 
還有...... 
我開電腦不是要趕作業嗎?
在這裡打什麼網誌啦。(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