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重配眼鏡很久了,畢竟從高二戴到大四,
上面的刮痕遍佈、度數也不合,
最近上班看電腦螢幕都很吃力......

本來想說就回到新泰路口的眼鏡人配吧?
(懶得貨比三家而產生的忠誠度)
但是它都沒有貼出什麼促銷優惠,
連我生日都沒寄禮券來!以前都會耶,
但從沒用過就是了。(所以才不寄了?)

看到PTT輔大板上,大家似乎很推鏡善鏡美,

那就去碰碰運氣吧。

下午抓著妹妹陪我散步過去,
店裡只有老闆娘在,馬上就招呼著要不要喝飲料。
說想喝什麼她應該都有!
妹妹,獲得雀巢奶茶一瓶,
開始進行去旁邊看雜誌的行動。

目前的優惠是配鏡一度0.85元。
(用兩眼度數平均值來乘)
店內第一櫃到第五櫃的框,輔大學生價一律690元。

記憶中自己應該是三、四百度吧,
用四百度來算的話,一副1030元。
我的預算是900到1200元,就算度數爆增到五百度,
也剛好在範圍內,那就在這家配吧!(青菜決定)

然後老闆娘就說:
「我先幫妳量度數吧,拿隱形眼鏡給妳戴、比較好挑鏡框!」
呃,其實我也沒有近視到無法挑框的地步啦......
不過人家都這麼說了,我就收下這份好意了。

除了量兩眼視力,還有測舊眼鏡的度數、焦距和角膜弧度,
還知道了我的慣用眼是左眼,跟一般人是右眼不一樣。
(難怪最近都痛左眼)
結果發現我右眼眼鏡配到475度,但我眼睛其實只有300多度耶。
原來上了大學不唸書、度數會下降嘛?
本以為是因為度數不足,導致眼睛不舒服,
沒想到居然是眼鏡度數配太深啊......
這讓我開始不知道該相信自己視力變好、還是該懷疑眼鏡人替我配太深。

總之,老闆娘每個動作都會詳細解釋,
不斷重複測試,我倒是覺得青菜就好了啦,
因為我也聽不懂哈哈哈......

戴上隱形眼鏡之後,就開始挑框了!
本來想來個大黑方框,但是怎麼看、就是怎麼不搭嘎。
左挑右挑,最後還是選了一進店時,老闆娘幫我選的棕框。

其實不喜歡它的條紋邊,但其他不是太花俏、就是太樸素,
挑來挑去還是它戴起來比較順眼。
反正戴上去就會被頭髮遮住了,沒差!



看看我的舊眼鏡,鬆到一整個誇張!

兩者重量差了一倍。
舊的24公克,新的僅12公克。



在鏡片的部分,
老闆娘還拿出一台機器可以測是否抗UV和輻射。
他們家的鏡片放上去,燈全暗了,表示有抗UV;
鏡片壓上去會嗶嗶嗶,表示會抗輻射。

而我的舊鏡片呢?
燈,全亮;壓,安靜無聲。
哇,也太悽慘。











大概是快五點離開店內,七點多再去拿。
如果很急的話,好像也可以現配現拿吧。

這次老闆也在店內,又拿了一罐飲料給我。

(左一是老闆給我的,右二是老闆娘給的,第一瓶奶茶已毀屍滅跡)
都不知道自己出門是去買眼鏡,還是去買飲料了......



這家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
我看PTT的推文,本來很怕會遇到過度熱切、假惺惺的老闆,
但是這家老闆跟老闆娘與客人的應對,對我來說剛剛好。

而且他們真的很努力想要盡善盡美,
我的右耳其實比較高,導致眼鏡戴了會歪一邊,
但是老闆娘調了又調、調了再調,
連我最後都說:「沒關係,反正人本來就是歪的,差不多就好!」
老闆娘還是拿去再調整。



老闆則是怕客人被隱形眼鏡的鐵蓋割傷,幫我拆好放進盒裡。
問我比較常用哪牌的保養液?「綠色的那個。」送了一小瓶愛爾康。

忘記看我配哪牌子的隱形眼鏡了,
(老闆娘介紹時我都沒在聽)
既然袋子是加美,就當我配加美的好了。



從眼鏡布、眼鏡盒,到小螺絲起子的顏色,
通通都讓我自己挑。


(現在的眼鏡盒進化到用磁鐵了啊......我真的太久沒配眼鏡了)



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但感覺還蠻貼心的。

眼鏡是990元,長戴式隱形眼鏡900元,
今日總計花費:1890元。
控制在兩千元以內,很好!

老闆娘說隱形眼鏡是看戴的時數,這副可以戴四千個小時,
如果依照我一週只戴兩、三天,大概可以戴個兩年沒問題。
每三個月可以拿回店內清洗保養,有一年保固。

順帶一提,眼鏡也是一年保固。
而且他們居然說,如果被同學認為不搭的話,
可以拿回來換其他顏色的鏡框!
這種售後服務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呢,哈哈。

原本覺得鏡善鏡美這名字很怪,

今天配完之後,覺得還蠻貼切的。





‧延伸閱讀:
 泰山鄉平價美味,老饕小吃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