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關於我,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平凡男子。長相普通、個性普通,是個不起眼的普通人。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目標,畢業後找到一份能夠免強餬口的工作,攝影助理。

工作名稱說得很好聽,其實就是在片場打雜的。

不過,現在能夠站在目前當紅的偶像美少女前面,大概是前三輩子燒香燒來的福氣吧?











天空灰濛濛,大雨不斷地下。但是導演卻顯得很開心,因為今天拍的MV場景是美少女在大雨中濕答答、血淋淋的模樣。

欸,雖然美女人人愛看啦,但是在這樣溼答答的下雨天工作,把腳幾乎都要泡爛了......真是有夠噁心。啊啊,好想趕快回家換鞋。快收工吧,導演大人!

「吶,」忽然一個清脆的少女聲音在我耳邊響起,「這雙給你穿吧!剛剛撿到的。」忽然,我懷中多出了一雙有些許髒汙的白布鞋,轉頭一看,嗚哇!美少女的笑臉就這麼深深印在我腦海裡,天使!這一定是天使!沒想到今天的女主角,人美心也美!這麼貼心!

不過,這好像是身為助理的我才該準備的東西吧?這雙男用布鞋到底哪裡來的啊?嘛啊,算了,趕快換上讓腳乾爽一點比較重要。

「好,卡!」粗獷的大叔音,此時也會變成天籟,「收工了,大家辛苦啦!」現場響起歡呼聲與掌聲。終於結束了,低頭看著天使借給我穿的白布鞋,原本就有些灰灰髒髒的,現在又染上了些許紅漬......是片場用的血漿。不曉得這雙布鞋的原主人到底是誰?真是深感抱歉。

所有工作人員開始迅速的收起各種拍攝用具、道具等等,而我負責的是最讓人稱羨的工作,替美少女撐傘與護衛!可以跟美少女有如此貼近的機會,在感到心花朵朵開的同時,也覺得背後有無數男性工作人員的怨恨眼光,真是灼熱啊。











「喞──!」忽然一聲巨響,劃破天際。

這聲音大到,讓我拿著傘的手忍不住一顫,差點讓雨淋到美少女肩上。

眾人步伐持續向前,讓我得以清楚看見前方路口發生的車禍。但是,太清楚了......我連忙把頭一偏,卻還是用眼角餘光看到,那大字倒在地上的機車騎士,從頭部綻開的暗紅色,漸漸與大雨溶合,在柏油路上形成一攤血泊。

附近有人幫忙叫了救護車,四周開始有些騷動。我們一夥人繼續向前行,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喂喂?什麼白布鞋?」路邊一個上班族模樣的大叔,拿著他的手機大喊,看起來收訊似乎很差。「喂?誰拿了什麼死人骨頭的白布鞋啊,真是!」白領大叔一臉不爽的將手機掛掉。

「欸,剛剛那通電話是怎樣啊?」另外一個抽著菸的西裝大叔問道。

「誰知道是怎麼回事!電話裡面斷斷續續的聲音說什麼白布鞋、白布鞋的......說他自己是倒在那邊的那傢伙,叫我把白布鞋還來。」

「啊哈哈哈,是誰這麼無聊,要打這種惡作劇電話啊?還特地挑在旁邊有人出事的時機。」抽著菸的西裝大叔,邊把菸給捻熄,邊搭著火大同事的肩膀,往我們的反方向走去。

啊哈哈、啊哈哈哈哈......不、不是吧?大叔你們說的內容已經完全是可以登上飄板的內容了喔?今天的故事主軸不是我與美少女的心跳回憶之類的嘛!走向好像有點偏掉了喔?啊哈哈、啊哈哈哈......











身旁的美少女,似乎感受到我嘴角不正常的抽搐現象。「你怎麼了?要不要到旁邊休息一下啊?」我搖了搖頭,停下腳步。

「我、我決定,將這雙白布鞋還給它原來的主人。」我臉色慘白的下定決心,雖然很希望故事是甜蜜走向,但剛剛那通飄點十足的騷擾電話,我一點也不想要接到呀啊啊啊!

「那我陪你去吧!」美少女露出甜美的笑容,然後跟身後的經紀人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交代一下事情,接著勾住我的手臂。「吶,我們走吧!」

咦耶?這故事果然還是甜蜜走向的嘛!我默默拭了男兒淚。

在大雨中,我倆共同撐著一把傘,往剛才發生事故的路口方向走回去。卻頭一次發現,台灣人的處理事故效率超高!馬路上的肇事人、車都已經撤走了,只剩轉角處的電線桿,上頭插著三炷香當作簡易靈堂。這也太快了吧......

顫抖地將白布鞋供奉在電線桿前,我心中迴盪著無數道歉的話語,卻不知該從頭說起。

此時,突然颳起了一陣颶風,將傘整個吹飛了!我嚇得馬上跪下,「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這雙鞋是您的,在這濕淋淋的天氣能夠穿上這雙白布鞋,我心中真的是充滿感激!」風似乎稍微停歇了。

「雖然,白布鞋被片場的血漿給弄髒了,哇啊──!」這瞬間又颳起一陣又一陣的強風,「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在這奇怪的狂風中,我不停的道歉與道歉,直到我肩膀感到一陣刺痛!

「啊,好痛!」我搖晃著身軀,手摀著疼痛的肩膀,硬是想要站起來。

「呵呵呵呵......」沒想到,身旁的美少女頭上冒出了一對狼耳,還露出沾著血的尖銳獠牙,發出清脆嘹亮的笑聲。欸,等等,我說啊,那血該不會是在下本人我的吧?

不是吧!

美少女、呃,狼少女舔了舔利牙上的鮮血,「呵呵,你這個人超好騙的,真是有趣。」她用貪婪且飢渴的眼神看著我,是完全把我當成食物了嗎?

「什麼?難道這一切都是妳佈的局?」那我剛剛白癡似的在那邊道歉,都是被耍的嗎?對,說到底,這雙白布鞋就是她拿給我的啊!

眼看著狼少女即將往我身上撲來,身為一個男人,被這樣耍得團團轉,就算是個沒有任何莫名其妙能力的普通人,說什麼也要反擊!我要捍衛自己的生存權!

深呼吸,我奮力指向她的胸部,「哼,妳這個貧乳的傢伙,胸部比我國一的妹妹還要小!」

「你這個白癡,是真的這麼想死嗎......」呃,狼少女的臉色一暗,我、我......嗚啊──!





* * * * * * * * * * * * *





以上,全文完。
我想最後應該是死無全屍吧?

這是我今天午睡做的夢,夢中場景其實蠻跳的,
很努力把它順了順,寫成一篇文章。
雖然有些場景的描寫都略過了。
(要是都寫出來,今晚大概不用睡了)

翻了翻自己以前的文章,
例如:2008年的這篇伊登
我在夢中好像都是男性,身邊都有個正妹,
而且結局都很血腥......

這是安怎啊!

現實生活過得太平順,
夢中就要給我來個逆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