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戰戰兢兢的走進那不起眼的小店舖。
門口僅用塊深藍色的破布,以蒼勁筆法,寫出白色畫圈的「當」字。
深呼吸,吐氣,帶著我身上唯一值錢的東西,「這是最後一家當舖了......」

站在櫃檯裡邊的,是個瘦巴巴、穿著不合身西服的老頭子。
他推推灰濛濛的眼鏡,上下打量,接著搖了搖頭,「唉,我們店裡不接受這種東西的典當。」

什麼跟什麼啊!

被一家接著一家當舖的拒絕,生氣、難堪的情緒讓我不禁渾身顫抖......臉上也浮現青筋。
我用盡全力克制住自己的拳頭,深怕它一不小心就將那乾癟的老頭KO。
「麥安捏啦!頭家,您就稍微幫個忙嘛!」擠出滿臉笑意,天哪,為了錢我連這種狗腿事都做得出來。

老闆毫無反應,就只是個老闆。

靠腰啊!我都這麼低聲下氣了耶,大哥當這麼久了,這輩子有沒有這麼峱過?
「要不是真的有困難,誰會把這麼寶貴的東西拿來典當啊!」

老闆稍稍抬起皺成一團的眼皮,似乎很不以為然。

好,很好!沒關係,行銷就是要包裝,要讓顧客知道產品的優點,還有使用方法!
「老闆,脂肪為什麼不能典當換現金!你不知道這漂流到荒島的時候,只要搭配水,就能夠活得長長久久嘛!」
我邊說,邊抖抖身上厚實的肥肉,如果能成功典當,一定是筆不小的金額。啊哈哈哈哈......

在模糊的鏡片之下,老闆的眼睛突然閃過一到銳利的光芒,「那妳去荒島生活不就好了,就不需要現金了。」

這、這、這......這真是一針見血啊!薑果然是老得辣!我不由得倒退三步,表示對這乾癟老頭的敬意。

 

 

 

 

以上是我的腦內補完畫面。

拮据啊!太拮据啦!
找不到打工,家裡經濟又透支,老母本來暑假不想要給我零用錢,是硬拗才拗到兩千塊用兩個月。
也就是一週只能花250元,嘖嘖,隨便一天出個門、吃個飯,再加上車錢就差不多了。

我也想學伶伶喝喝水、曬太陽就不餓啦!(這難道是光合作用嗎?)

漫漫長假,怎麼可能都宅在家不出門。面對差點燒壞掉、狂斷線的老舊電腦,我想沉迷於網路世界也沒辦法。

翻翻口袋、抖抖全身,唯一有回應我的就是脂肪。
脂肪啊脂肪,養你養到這麼大了,為什麼一點貢獻也沒有......?
明明是用現金層層堆疊出來的,為什麼不能反過來換現金啦!(捏)

用我20年脂肪,換你一疊鈔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