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午後......
兩名大學生共乘一輛破舊的腳踏車,
在藍天下前往圖書館的方向。

忽地,

「碰──!」

清亮的一個響聲劃過天際。


「啊啊......」腳踏車前方負責出腳力的那位大學生,皺起眉頭,漸漸地將車停了下來。

以出奇冷靜的聲音分析目前情況:「爆胎了。」


「咦?妳怎麼知道?」後座的大學生也下車了,她低頭看了看車胎狀況,接著說:「我剛剛還以為是輾到飲料瓶的聲音之類的。」





將時間倒流至一分鐘前。

兩人的體重,加上原先就有些歪斜的後輪,
使得腳踏車身有些歪扭。

前方那名大學生腳邊踩著踏板邊說:「不知道這台腳踏車還能騎多久呢,大學還有三年要過啊。」

後座乘者故作輕鬆道:「雖不能跟它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

「跟它同年同月同日死啊?」前者很不以為然地接話,「呿,妳是想要陪伴它到最後一刻啊!」

「哈哈哈哈。」兩人都笑了,為了這彷彿灑狗血偶像劇的台詞。


接著,
那清亮的聲音便響起。

「碰──!」

很短促,卻很難忘。






無奈。


在圖書館借完了書,
兩人於返家的途中。


「好遠啊!沒了腳踏車不管到哪都變得好遠啊!」原先負責騎的那人,牽著搖搖晃晃的車身,開始哀號。

除了苦笑,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後者,走在旁邊。
「感覺上好像都是我的錯啊......」

前者對於牽車感到很不耐煩,最後還是跨上座椅,開始凌辱早已洩氣的車胎,巍巍顫顫地往前騎。

「爆胎啦,
爆胎啦,
我的腳踏車爆胎啦。
可是我又不想花錢去修......
因為它是免費的。」

後者很無奈地笑說:「妳幹麻用龍貓的歌唱啊。」

「喔?妳聽得出來喔!」前者眼睛一亮,繼續用五音不全的歌聲高唱。

「沒有腳踏車,哪裡都不想去。
好宅好宅。
整個暑假,通通都宅在家裡。
啦啦啦啦啦啦......」








謹以此文,悼念爆掉的後胎。

2008/03/08是我與它的初次相遇,
謝謝它這段日子以來,
帶給我們的便利與歡笑。



p.s.
被它載過的人,
還不趕快在這篇留言說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