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看到這個廣告,
都覺得那個老婆很嗆:「你又勾溢赤酸啊齁!」
一整個你活該死好的臉。

一點也不溫柔體貼啊?
可是爸媽都說沒感覺。
嘿啦嘿啦,我這兩天又胃食道逆流了。
明明很久沒有這樣了說。
就是東西吃下去之後,覺得有股酸要從喉頭溢出的感覺。
「溢赤酸」很貼切。

典型的症狀以心口灼熱或胃酸逆流,導致嘔酸水、上腹脹、打嗝為最主要症狀。
(我沒有到心口灼熱、嘔吐那麼嚴重)











‧造成「胃食道逆流疾病」可能的原因包括:

1. 生理構造問題:例如老化、肥胖、食道疝氣、幽門(胃之出口)阻塞等。 

2. 藥物引起:例如某些治療氣喘、高血壓的藥物,有可能造成括約肌鬆弛。 

3. 食物引起:例如油脂類、巧克力、薄荷類、甜食、菸、酒等食物。 





‧治療「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方法有:

改變生活飲食型態,
這是最基本且有效的方法,症狀輕微者,可因此而改善不必吃藥。

1. 避免影響食道括約肌張力的食物,例如油脂類、巧克力、薄荷類、甜食、菸、酒等。 

2. 吃完東西不要立刻躺平,因為平躺的姿勢,胃部的東西更容易逆流到食道。至少要等30分鐘到1小時,才能躺平。如果吃的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甚至要等3~4小時才能排空,而且不要吃太飽,否則胃部的壓力會更大。 

3. 睡前二到三個小時不要吃東西,最好戒掉吃宵夜的習慣。 

4. 睡覺時可多放一個枕頭,把頭部墊高15到20公分,減低胃酸逆流的機會。 

5.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這樣會增加胃部的壓力。 

6. 減肥



我在減了啊!我真的在減了啊!
這兩天都有去游泳耶!

反而在懷疑是不是突然開始運動造成的胃部壓力過大?




好纖細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