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之下,我和有多部恐怖片觀看經歷的Yiling,

昨天去看了日本國民票選「最恐怖電影」第一名的《呪怨:最終章》。

 

從1999年的的恐怖錄影帶版本後,造成各種討論風潮,甚至流傳看完電影後被嚇死的傳言......這些讓《呪怨》成為日本恐怖電影的代名詞,其中「伽椰子」和「佐伯俊雄」也成為經典角色。

《呪怨》系列電影已有十部作品,2014年的《呪怨:終結的開始》描述小學老師結衣(佐佐木希飾)因學生「俊雄」長期缺課而決定進行家庭訪問,卻不斷碰上不可解釋的靈異亂象,問題的根源都直指是俊雄居住的房子裡有大問題......

台灣2015/9/18上映的《呪怨:最終章》中,劇情延續結衣失蹤後的故事,最終章的主角變成結衣的姊姊麻衣(平愛梨飾)。

麻衣在妹妹失蹤後積極尋找其下落,調查之後發現妹妹在失蹤前曾頻繁前往俊雄的家,並聽人說那裡是傳言中「被詛咒的房子」......不聽忠告的麻衣執意前往俊雄家尋找真相,而恐怖終極的人鬼交戰才跟著正要展開!


好的,以上是故事簡介跟預告片。

那接下來就是我看電影時心中滿滿的吐槽OS了,

不想知道劇情的人,請千萬別繼續看下去。 

另外,話說在前頭,我很少看恐怖片,上次是2012年看的《鬼紅鞋》DVD

上上次是小時候在Yiling家看的李心潔《見鬼》DVD......

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恐怖片啊啊啊啊!!!

所以以下內容,《呪怨》系列的愛好者可別鞭我,我完全是恐怖電影的初心者啊!

是以前面劇情都沒看過為前提,將腦海中浮現的文字照實打下來而已喔。

(免責說明?)







本來進電影院是想要被嚇的,想說不是在家看DVD,我就沒空碎碎唸,

沒想到腦海根本就文思泉湧......不打一篇網誌抒發一下我受不了啊啊啊!!!

真的都沒有被嚇到,只是坐隔壁的Yiling比較嚇我......為什麼要一直撞我壓我的手臂啦!

Yiling表示:「很可怕嘛!」......啊妳不是看過很多部恐怖片嗎? 

唯一讓我有起雞皮疙瘩的地方就是麻衣半夜不睡覺,在那邊畫圈圈。

超可怕的啊,你同居女友半夜不睡覺在那邊碎唸我想要孩子......壓力超大的好不?

 

(啊這張是妹妹結衣在畫圈圈,我沒找到姊姊麻衣畫圈圈的圖,不過差不多啦?)

其他部份我都蠻出戲的。

尤其是每一段、每一段、每一段、每一段都要分開的這種剪輯方式。 

黑畫面然後左下角打名字,例如:麻衣、奏太、俊雄......叭啦叭啦,每個人輪一次。

名字.jpg 

因為每一個段落都切開,導致我的情緒會一直中斷。

而且會一直想:「欸?演完了嗎?」準備揹包包。

  

另外,演女主角麻衣的平愛梨(左圖),讓我一直想到姚愛寗(右圖)。

 

就算俊雄演得這麼努力,我還是覺得看到姚愛寗耶。(揉眼睛)


而且麻衣在洗澡的時候,為什麼要讓蓮蓬頭的水在旁邊一直流,到底想要淋誰啊?

然後擠了洗髮乳一直在那邊乾、洗、頭?WHY?

 

我不管妳是否在頭上多洗出一隻手,洗頭要弄濕是常理吧? 







為什麼標題要打「無限喘息之我是俊雄」呢?

因為整部片就是圍繞著俊雄、俊雄、俊雄、俊雄、俊雄、俊雄......

其實我覺得他還蠻有禮貌的,會一直自我介紹:「僕は俊雄。」

嗨!頭西歐!(俊雄日文發音)

 

「呼、呼、呼、呼、呼、呼!」每個人都站在那邊突然劇烈喘息,

請問這裡是健身房嗎?運動強度這麼高啊?

全螢幕擷取 2015927 上午 095432.jpg 

背景音樂,宋智孝:「是誰的喘息聲?喘der拿摸認真~ 」








俊雄媽媽「伽椰子」不知她是否將貞子視為假想敵?有股較勁意味。

 135076260_624.jpg

貞子頂多從電視螢幕爬出來,可是伽椰子是從信箱孔爬出來耶!超軟Q的啊啊啊!

當手從信箱孔伸出來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好想把蓋子蓋下去!讓、她、斷! 

 

而且伽椰子一開始跑去奏太工作的車站亂,明明就好好用走的......

 

為什麼到後面通通用爬的啦?

我能理解其他人類是嚇到腿軟,可是妳跟人家在那邊「 咖麻抹凍走」幹嘛啦?

妳爬爬我爬爬,要不要大家手牽手去參加呪怨盃寶寶爬行大賽(成人組

 

伽椰子的台詞除了:「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以外,

就是:「我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

啊俊雄不是一直在妳身邊嗎?

 

俊雄表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看前幾部《呪怨》系列的關係?不曉得俊雄他們怨念在大什麼?

我只覺得是呪冤啊,大家無怨無仇死得超冤的!

女主角麻衣跟男友奏太,好啦兩個都擅闖民宅(一個還擅闖病房碰蘿莉),但也罪不致死吧。

我真的不懂憑什麼有禮貌的進門、脫鞋,就可以隨便闖入人家家中啊?

無人應門、沒有鎖,妳要進去好歹也要找警察還是村里長之類的吧?

 

俊雄姑姑也很冤啊,單親媽媽養一個高中女生,還願意收養俊雄,莫名其妙又被伽椰子攻擊。

啊!因為母親角色重疊了!所以要把姑姑幹掉,我現在懂了。

不過伽椰子居然會被門擋住、姑姑想拿刀攻擊真的是很奇妙的設定,

不是靈體嗎?是碰得到的超靈體嗎?

三位女高中生,冤、冤、冤。

 

上網估狗了一下也有事。

這個被爆頭插進天花板,可是為什麼屍體掛在那邊不會晃?

應該或多或少都會小小搖晃一下吧?不是剛剛才插上去的嗎?直挺挺的不合理啊。

(為什麼我要在恐怖片中追求合理性 )

 






結局就是俊雄交到可愛的小女朋友。

2015062355452853.jpg 

我不管住院的繪菜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啦?

但是整天拿著手機偷窺對面的俊雄實在不是什麼好興趣耶?就算妳是蘿莉也是妨害他人隱私吧?

結束 

我到底進電影院看了什麼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媺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